5752504099036026479  

 


「存在」在先,錢才有用。存在卻不是金錢買得到的,因為存在是生命。你可以花錢買花,可是錢並不能「製造花」,花是來自生命;你可以花錢得到服務,但錢並不能「製造出那個提供服務的人」,人來自生命。

如果你有一億,可是已經到了世界末日,街道上只剩你一個人,現在你是全球首富,但這一億有何用?因此,是我們的世界首先存在陽光空氣、首先存在了生命、首先存在了別人、首先存在了站在櫃臺前的人,然後我們的錢才會有用。金錢只不過是一個用來流通,讓每個人都能被照顧的媒介。然而真正讓我能夠度過一個便利的一天、安全的一天,甚至是愉快的一天的,是那些為我服務的人們的「存在」。即使在我們還不需要服務的時候,他也已經為我們先預備在那裡了。
如果我們瞭解這點,那麼對於每一個我們所接觸到的服務提供者,只因為他們的「在」,你就會心生感謝。

以前我說不出這個道理,但就直覺地會感到感謝。例如當我去旅行,走進旅館的櫃臺辦理check-in的時候,看到櫃臺服務小姐在低頭幫我抄寫資料時,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和感謝,就是感覺對方是用「生命」來服務我的。一個人從早上刷牙洗臉、先吃早餐、然後化妝、搭電車來到這裡、換上制服、在脖子上綁條絲巾美化自己、用接受過訓練的微笑來跟我說話……這一切都是為了等我到來,為我做這一刻的服務。我的感覺甚至是:她日復一日就站在這裡等我了!

現在我知道這一點都不是誇張的想法,事實上這就是五次元意識的覺醒。

其實,所有人都是用他們的生命、用他們好長的準備來給予我們當下所需的那一刻!
好長的準備,才有這一刻
我和M曾經到國家音樂廳欣賞過一位俄羅斯來的鋼琴夫人的獨奏會,她從四歲就開始苦練鋼琴不輟,當時來到台灣演出已年逾六旬了。她的琴藝高超,有些段落讓我覺得幸福到像耳朵會滴出蜜汁來,我第一次體驗到何謂如癡如醉。聽完之後,我和M都覺得我們實在是太幸福了!因為我們只花了一點點的票價,聽到的卻是一個人用她六十年生命去淬煉出來的演繹能力。這需要多少不為人知的苦練時刻、在多少人生的抉擇裡面堅持下去才能有的開花結果,可是我們只是花個一、兩千塊的票價,就能夠欣賞到,這價值絕對不是金錢能夠計量的。金錢只不過是一種用我們付得起、合宜的方式去回饋對方的媒介罷了。
當你開始有一種「一切都是用生命在為我的這一刻服務著」的覺察時,你的心一定會充滿著溫暖,綻放著滿滿的感動和感謝。而我也要悄悄告訴你,你已經不小心開啟五次元的意識了。


進入五次元世界,無須等待時代改變

 

現在,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是先把這條啟動五次元意識的道路---高靈們稱之為「啟動五次元意識的鑰匙」,傳遞出來。可是首先,有需要先談一下有關2012年之後的文明蛻變的議題。

雖然許多訊息告訴我們,地球正處於邁向第五次元的機會之點,一個前所未有的黃金年代正在前方迎接著我們;可是對於未來的事,相信許多人仍然有諸多疑問,譬如:究竟會是多久?而所有人都能夠體驗到黃金年代的到來嗎?會不會還是有許多人將留在三次元的覺知維度呢?而且只要等待時間到來,我們什麼也不需做嗎?也許,預言的存在本身也是一種推動、一種創造,而我們現在所寫的這本書也是嗎?

然而,這些外在的問題其實並不重要,甚至就五次元的人來看,是錯誤的。因為我們無須等待任何外在的時代來給予自己機會去開啟第五次元。我們自己現在,就能夠活在五次元。而當你完全開啟了自己的五次元意識,你也就完成了三次元的地球功課了。

我們必須瞭解一個重點:五次元的世界已經存在了。所謂的「進入」五次元,需要的只是你意識的開啟,並不是「要等有多少數量的人覺悟以後,你才能享有一個五次元的世界」,並不是的!

真相是:地球並沒有「現在」正在哪一個次元,那是相對於我們自己的。而這也是「空性」的基本道理。

 

正確認識次元轉換

 

雖然底下的故事我在《二○一二重生預言》一書中曾經說過,但我個人認為,這確實是用來正確理解次元轉換最好的說明:

《維摩詰經》在〈佛國品第一〉中提到,佛陀在「毘耶離城」講道,城裡有個長老的兒子叫寶積,也來聽學佛法。這位寶積先生很恭敬地向佛陀請教:「我們都發願要明白宇宙間無上的真理,也希望自己能親身體驗佛陀所說的清淨莊嚴國度,請佛陀為我們開示,該如何的做呢?」

佛陀當時有許多開示,有興趣的人請查閱原經典。重點是,佛陀最後說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話:「是故寶積,若菩薩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簡而言之:當你的心沒有雜染、執著時,你就能體驗佛國世界了。

這時候,身為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的舍利弗在心中疑問著:「如果說內心清淨就可以體驗佛國淨土,那佛陀為什麼還跟我們一樣,住在這灰撲撲的娑婆世界裡呢?不像別的世界的佛,都住在自己莊嚴輝煌的美麗寶殿中,難道佛陀心中還不清淨嗎?」

佛陀聽得到舍利弗的內心滴咕,就立刻反問舍利弗:「盲眼的人看不見日月,是日月的錯嗎?」

舍利弗說:「當然不是。」

「所以,眾生看不見我的淨土,可不是我的問題。」佛陀回答。

這時候,從他方世界來參加演講會的一位「寶髻天王」就對舍利弗說:「我可以作證,我看到釋迦牟尼佛的淨土,就像自在天的天宮一樣美!」就在當下,佛陀就用神足通,伸出腳指碰觸土地,突然間,整個地球、包括宇宙,都變成了用數不盡的寶物裝飾的華美世界,而在場每個人也變成坐在蓮華寶座上,大家驚嘆不已。

接著,佛陀問舍利弗:「你看到了嗎?」

舍利弗說:「我看到了。」

佛陀說:「如果有一天,當你們的心能清淨不再執著,就永遠能體驗到這樣的佛國淨土了。」

說完,佛陀把腳一收,四周又回復到原本充滿荊棘、砂石、灰撲撲的丘陵景觀。

次元轉換如同夢醒

 

想像有一個人平安地躺在房間做著惡夢。惡夢中正上演的情節對於那個作夢的人而言,像是唯一的真實,但是對於在房間內醒著的其他人而言則是虛構的。現在,若有辦法進入這人的惡夢中去告訴他,只要他覺醒,就會發現自己原來是在一個安全的房間內平安無事地躺著,那麼這個人將很難相信。

在房間內覺醒的人可以知道睡著的人正做著惡夢,但做著惡夢的人則無法覺知到房間裡真正的自己和其他人。這個才是所謂「高次元」與「低次元」之間的關係。在維摩詰經中記載的這個故事裡,佛陀說自己確實活在淨土中,這時候寶髻天王跑出來作證,說他當下看到的也確實如此。那麼如果是這樣,反過來說,舍利弗等人看到的世界又是什麼呢?不就等於也是他們自己意識的層次反映出來的國度嗎?而其中的差別是:佛陀和寶髻天王都能知道舍利弗等人的情境,但舍利弗等人卻看不到佛陀的情境。

所以所謂的「進入五次元的世界」,只是一種方便的說法,因為人類的語言是建立在身體經驗上的;可是五次元的世界現在就在你閱讀的這個當下,需要的只是你能「覺」得出來。所以高靈所傳遞的這把鑰匙,是用來覺醒我們的五次元意識的;拿到這把鑰匙之後,就要用它去開啟我們的意識覺醒。這開啟會是漸進式的,需要時間,然而並不是次元轉換需要時間,而是我們的覺醒是逐漸清楚的。

現在,要傳遞這個完成地球功課的正確道路給你了!再度回顧一下我們之前所問的問題:你如何可以活在當下,卻又同時樂意進步?你如何能夠豐盛,卻又同時無我?你如何能夠享有,卻又同時不需競爭?

感謝的能力也來自生活經驗


我們去主題樂園遊玩的時候,都會伯人潮擁擠,但是如果你曾經在下大雨的寒流天去過遊樂園的話,你就會發現人潮太少也是不行的,因為整個遊樂園會變得很詭異,比任何地方都淒涼,你會完全得不到渴望感受到的歡樂氣氛。所以你就會明白,原來那些你根本不認識,只是在旁邊玩樂、尖叫、拍照的路人甲跟路人乙們,對於想在遊樂園中感受歡樂氣氛的你而言,其實是不可或缺的,他們是遊樂園很重要的氣氛來源之一。所以當你今天在遊樂園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就會由衷感謝有這麼多人陪你一起在那裡開心,這實在是太棒了!看看相片中你那開心的笑臉,他們其實也出了一份力喔!

當你走在早晨的公園,看到很多人在那裡做毛巾操、跑步、伸展等等,想一想,他們也間接地讓你感染了一份「我要持之以恆地運動」的感覺,不是嗎?回想一下你去大醫院探病的經驗,雖然你不認識一床一床的病患,但是看到那麼多醫療器械,聞到那麼多刺鼻的消毒水味,你在心裡頭也會偷偷地想著:「希望大家早日康復啊!」那麼在早晨的公園看到那些早起又健康的老人家,在那裡為健康而活動時,你就會知道,他們這樣做,也等於照顧了他們下一代的家庭。而身旁這些老人正在照顧著自己的健康,不會面露愁容的來讓你難過,你會意識到,他們照顧好自己,也等於在這個時刻照顧了你。

很多時候,你經歷的愈多,你做的事愈多,你愈知道,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而你也愈能覺察到別人付出了什麼,或是別人的存在如何給予了我們貢獻。要增進對人感謝的意識,有個小方法:當你感受到愉悅或需求被滿足到的時候,請養成習慣讓自己靜思片刻,問自己一個問題:「這是因為哪些人的貢獻呢?」你將更容易由近至遠地發現他們。


好東西都被注入了善念


發現生活中更多「善念」,其實會讓自己心情大好喔!如何去發現更多呢?當你發現好東西的時候,正是最好的時機。譬如當你吃到一盤做得非常好吃的麻婆豆腐,我要請你專注地去感覺正迴旋在你齒頰之間的好滋味,而同時想到同樣的滋味曾經被一位製作它的廚師在他的舌尖上追尋過。確實有那麼一刻,那位廚師用自己的舌頭在感覺:這是好吃的味道嗎?所以才會有好吃的這-道菜。請你去感覺他為著我們的味覺調理著的那一刻。那麼此時,你的內心感覺如何?

或者,我要請你選出一首你最愛的曲子,然後開始去哼唱它的旋律,這麼一首讓你激賞的曲子,當然是一位作曲者曾經用心寫下來的,你能想像當它第一次被創作出來的那個時候嗎?現在,我真的要請你試著去哼唱這個旋律,然後去想像作曲者正拿著筆,同步地跟著你的哼唱,專注地寫下你現在正哼出的旋律……

你感覺到什麼?滿滿的感動、滿滿的感謝!對嗎?

任何好的東西,在被思考、被創作的那一刻,都是在一個對人們「無我奉獻」的狀態。無論那一刻有多短,也無論那一刻之前或之後,那個創作的人在想什麼。

我們常覺得別人工作也只是為了賺錢、討生活,簡單說,只是為了他自己,但這不是全部的事實。即使那個人當時也是這麼想,但是當他想要認真的把工作做好的時候,會有一刻,他會專注在當下的那件事情上。在那個當下,他只是單純想做好那件事,沒有其他的想法,而那就是一個無我奉獻的片刻。如果你能夠還原當時那個為我們服務的片刻,你必然會感動與感謝。

比方,當你看到一面被粉刷得非常漂亮的牆面,你認為當時那個粉刷牆壁的師傅,可能只是為了養家而工作。然而你如果能夠感受到牆面所呈現出來的美感,那麼你必然能夠確定,這片牆面的美感在這位師傅的腦海中是先出現過的,然後他才憑著這個意象去完成這片美麗的牆面。而當他以腦海中的美感意象為目標的那個當下,那就是一個善念!如果你能意識到那一刻的存在,你一定會為此而感謝。

如何對善念升起「由衷的感謝」


像這樣的善念的片刻,在生活中可以說不計其數的上演。譬如你手上拿著一枝原子筆,如果它真的很好寫的話,你也可以問問自己為什麼?比如說筆尖很好寫、握筆處曲線很符合人體工學、摩擦力也剛剛好,甚至筆殼的顏色染得很美麗……等,而這些顯然都是經過思考後而設計的。於是你可以靜下來,手中握著這枝筆,好好地去想像那確定曾經有過的一刻:有一個人也用自己的手去尋找過這枝筆的最佳曲線。

更甚者,一樣產品從發明至今,通常都是歷經無數次改良,不止出於一人,那也就表示,我們手上的這枝原子筆,更是累積了無數專注在改善它的那些片刻,才能夠呈現出在我們手中現在的面貌。你不只是用推理邏輯去想,更需要去用心體會。譬如說,欣賞著眼前這枝筆讓你最讚賞的部分,握著它,去感覺曾有個人在某個片刻決定了要這麼設計--去感覺那個決定的片刻。我相信你的內心會自然升起敬佩的喜悅,這就是由衷的感謝。

所以如何練習對「善念」升起感謝之情呢?訣竅就是先從你確實感受到的美好事物開始。首先專注的去感受它所帶來的美好的部分,然後就去想像,那個創作者或行動者當時決定要這麼做、這麼設計、這麼調配的那一刻!
如果你經常這麼練習,逐漸的你也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出現,那就是覺得:創作者所決定的那一刻,好像現在還存在著,因為你似乎真的可以感受到它。


善念是超越時空地存在著


這種狀況被形容為「與古人神交」。譬如在文學作品、古庭園建築中,有些人對於某些詩歌或庭園特別契合、特別欣賞時,會有一種完全能夠體會創作者心境的感受。而於此同時,好像那個創作者也非常的瞭解他,知道他要什麼。他會覺得自己與創作者雖然在不同的時空,卻似乎同時正在看著同樣的庭園、同樣的一首詩。就活在線性時間的頭腦而言,會把這解釋為只是一種共鳴而已;然而事實上,一旦一個人曾經用心去創造出某個東西,你就能透過那個他創造的東西,連結到當初他所注入的精神能量。這不是在物質的領域中連結,而是在精神的領域。對於精神的領域,那個片刻的能量是永恆的,所以在這精神的領域,你們的確遇見了。

這個精神的領域並不會比我們所謂的物質世界虛幻,事實上,那只是不同於物質世界的另一種次元,在那裡,時間是不存在的,只要相契合就能夠互通互連‧
所以當你開始能夠感謝善念時,你會開始打開一個很大的福氣,因為你會覺知到你不只是被當前的善念照顧著,你還被過去和未來的無數善念照顧著,沒有所謂「時間的阻隔」,這時候你的心將會更加盈滿,同時也忽然問覺得更加無懼。雖然你解釋不清楚,但你似乎觸及到某種永恆與感動,你似乎意識到了某種愛的傳承。要知道,倘若你放棄自己的自我,加入這個傳承的話,你就會是那個永恆(這便是合一)。


所有東西都有善念


當你開始從美好的事物裡面感受到,它們是由前人無數「善念的片刻」所累積而成的時候,接下來我們就可以更進一步地闡述一個事實:所有的東西其實都充滿善念---即使你覺得它不夠好。

譬如一盤難吃的菜、一枝難用的筆、一件不好看的衣服……一般在這時候,我們都會抱怨。可是雖然是難吃的菜,但它仍是食物,仍是能吃的菜;也就是它在這個當下,至少讓你不至飢餓,而這其實是最重要的。此外,這盤菜裡的食材,已經經歷了耕種、培育、採收、運輸、烹調種種的過程,才能來到你面前;而在這些過程中,都有人達成了某種使命,負責地在某些時段扮演了他們承諾的角色。這就是對我們的服務,我們是否能夠感念到此?

一件衣服倘若被設計得很美,我們當然更會感謝設計者的用心;但一件衣服縱使不夠好看,它在那個當下,卻可以提供你保暖或是保護的功能,而這本來就是衣服最重要的目的。其實一件衣服從它剪裁的設計、縫線的技術,甚至包括布匹的織法……都是累積無數前人智慧一再改良而成的,如果你懂得紡織歷史的話,毫無疑問你會知道這裡面藏著太多值得感謝的付出。如果你能夠將時光倒流五百年,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身穿五百年前的衣服的話,你會立刻知道,現在隨便一件夜市賣的風衣就有多麼的先進、多麼的珍貴。

譬如大部分人買運動鞋的時候,花最多的時間是在鏡子前一再試穿,選擇喜歡的外型。然而這正說明了一件事情:現在挑鞋子的時候,你只需要留意合適的款式與尺寸,幾乎不用擔心鞋子舒適度的問題了。然而這並不是每一個時代的人都能享有的!鞋子的演進也是一樣經過無數時代的研究、新科技的採用、材質的更新,才能夠到達今天這些成果,無論任何一雙鞋子你覺得好不好看,光是它的耐穿度、柔軟度、包覆性、透氣性,對古時候的人就簡直是奇蹟,連皇帝都無法擁有!

現在我們輕而易舉的使用手機、電腦、電視、馬桶、衛生紙、鋁門窗、冷氣機、飛機……我們的物質生活事實上連歷代皇帝都比不上!請試著思考這個事實,就算是曾經專門為皇室所研究出來的技術,現在也都是我們在享受的,而只是因為你我生在這個時代,就能白白享有這麼多的便利、這麼大的舒適。如果這不叫富有,什麼才是富有呢?

如果我們懂得在一件事物裡面感受到那些數不清的人們的用心和貢獻,就會清楚,一百元的東西不是靠那張一百元鈔票能夠在此時此地呈現出來的!它的存在所蘊含的愛是無法用金錢計算的,那麼我們就接觸到了一件物品裡面的「神性」!而你就會領略到:一件衣服裡面就有無窮聚積的能量!一件衣服就能帶給你滿滿的幸福。不是說某某衣服是大師加持過的,才很有能量;其實每一件你所接觸的東西都有能量,都有滿滿的愛在其中。
而這就是「時間等於能量」。


開啟對「善念」的反省


當我們開始去發覺,生活中所有的一切是由無數別人對我們奉獻的「片刻」所構成,並能夠去體會和連結那些片刻時,我們的心,自然會充滿著幸福感與感謝。那麼在這時候,如果你問自己:「現在我對於自己生活中、工作中隨時的一個善念的看法如何呢?以後我會決定怎麼做呢?」你會覺悟到,原來你的一個善念一點都不渺小。

我們常說:「只是一個小小的善念。」現在你會清楚這是不正確的說法。任何一個善念都不小,都很偉大。

我有一個朋友一輩子為深度近視所苦。而造成這無可挽回的錯誤的始因,卻是在小學時期第一次配眼鏡的時候。當時驗出來的數字其實只有二百五十度近視,卻硬被配成了三百五十度,剛戴上去時明明覺得很不舒服,向驗光師反應,可是驗光師卻說那只是剛開始不習慣而已。後來甚至暈到嘔吐,再去向那位驗光師反應,對方卻仍然堅稱沒有問題,並說小孩子不懂得專業。最後,朋友真的適應了之後,有一回把眼鏡拿去給另一家眼鏡行一檢查,才發現鏡片根本就是三百五十度。

這件事情讓我這位朋友有感而發反省到:只要自己在自己的職責角色上多一分善念,對別人而言就是很大的善行了。

一點也沒錯,其實我們的社會之所以會有許多不好的行為,一個真正深層的原因是:我們潛意識地覺得自己對別人而言不重要、對整體人類而言更無足輕重。所以,當我們透過發現各種事物中蘊含著的無數善念,而產生由衷的感謝時,還會有一種「清楚」也會漸漸甦醒過來,你會意識到自己對整個整體是很重要的!這種覺悟就是靈性語彙中所謂「一體性」意識的覺醒,也是一個人的意識開始走向「合一神性」的徵兆。

很多人在講「合一」或是「一體性」的時候,常常聯想到一種很高深的境界。其實當你真的開始瞭解自己對所有人的重要性,並且也瞭解所有其他人對自己的重要性時,才是合一意識的開啟。而這會使你感受到,自己無論在什麼位置,都是非常重要、非常尊貴的。回過頭你也就會意識到,原來以前為什麼很難擺脫掉自我的自私,其實正因為你覺得自己渺小!自私和渺小感是一對難兄難弟,如果你自覺渺小,你就很難不自私。當你真的覺悟到自己每一個善念都很重要、很偉大,你就與你靈魂深處一直知道的真理重逢了,這真理是:我原來是如此的尊貴!這個尊貴感恰恰會驅走自我,而讓你樂意去奉獻。

新聞常常報導那些捐了很多很多錢或做了很大的公益慈善事業的人事物,無形中人們認為這些才是比較大的善行;而像在使用公共廁所時盡量維持乾淨這種事,就很微不足道。但並非如此。每一個善行都是一樣的偉大,這是打開「一體性」視野的人會看見的。


開啟對「善念」的奉獻


譬如說,我自己到餐館去吃飯,為了感謝外場服務人員的辛苦,只要時間允許,就盡可能不讓桌面杯盤狼藉,把它們收到讓服務員容易整理的狀態再離開,甚至於不屬於這家店的垃圾,我也盡量自己帶走處理。而若是菜烹調得很好吃,也盡量會想辦法將我的謝意和感覺傳遞給廚師。

曾經有一次我去旅遊的時候,走進一家店吃到好吃的東西,就這麼跟老闆說:「啊!真的好謝謝你為我們做這麼好吃的東西。我們今天很早就起床,然後到處走、到處拍照,走的好累很想休息的時候,我就突然看到你們的店,門口的花好漂亮,我很喜歡,就走了進來;我很想好好的吃一點東西,結果,你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啊,讓我覺得旅行真好!你在這個時刻真的對我好重要,謝謝你!」結果我的朋友聽了就偷偷對我說:「章成,你會不會太誇張了!事情就是你付錢所以人家端出東西來給你,人家只是要賺錢生活而已。」也許店老闆本來也是這樣想的沒錯,可是當他聽完我的感謝之後,不久,端出一盤菜單上沒有的小菜出來招待,然後對我說:「原來我的工作對某些人是非常重要的啊!」

這就是第五次視意識的開啟了!這小小的一段感謝的話,對那位老闆以及未來的顧客,難道不重要嗎?


開啟對一切境遇的感謝


最後,學習體會感謝的第三個方向,就是對一切境遇的感謝。

到前面為止,我們都是在談讓我們感受到美好的部分,無論是人、事或物。我們明白你會說:但人生也有許多的惡人、惡念、惡事啊!這些事情要怎麼感謝?

如果有一個人真的已經達到能夠由衷地感謝「一切境遇」的話,老實說他已經即將從地球的功課畢業了。這可真的不是一蹴可幾,所以就讓自己暫時感覺困難也OK吧。只是,請你從這個角度想想看:至少能夠往這個方向走個一、兩步,自己的感受也會很好呀!


壞人壞事值得感謝


我有一個好久沒聯絡的朋友有一次打電話來跟我說:「我好開心喔!我真的完完全全不恨那個人了,現在我好感謝他在我人生中曾經存在過!」她說的「那個人」是一個曾經對她腳踏兩條船的男人,可是我還記得她曾經為這件事哭得死去活來的畫面。我問她怎麼啦?她說:「因為面對那個真相的勇氣,現在讓我賺了一千萬。」

本來論及婚嫁才發現男友劈腿的她,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去面對兩人關係的真相,結果居然跳出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發現:第三者其實跟自己很像,長相、氣質、個性都像,只是少了婚約而已!結果晴天霹靂之下她開始去思考「婚姻」這件事,然後得到了一個重要領悟:你喜歡的人,不要輕易改變他原先的生活,那麼他也會改變。

就這樣,我的朋友學會用「生態保護」的觀點去看待各種人事物,跟任何人事物相處。後來她的公司派她負責去延攬一位很有潛力、卻正在猶豫要不要自己開公司的新銳創意人。她先跟公司溝通了觀念,取得共識,然後就依對方熟悉的生活型態保留了工作的彈性,並先給對方最想要圓夢的企畫案,最後,果真贏得首肯加入公司。而這個企畫案雖然老實說沒賺錢,但這位創意人卻在下一件公司需要的case中回報了她。

其實我覺得她所收到的財富何止能用金錢計算。因為這種「生態保護」的觀點其實是「愛」的課題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種智慧,未來她的婚姻想必也會更容易幸福的。

人生中有太多讓我們覺得損失或招架起來壓力很大的狀況,如果你願意面對內心的失衡,好好的去觀察裡面的因與果,那麼漸漸地就會從中得到清楚;這些清楚不但讓你真的能夠處理好眼下問題,還能夠讓你延伸到所有類似的問題,一通百通。

因此,最能帶給我們對生命滿滿的感謝,並且感覺到生命中有「奇蹟」、有「宇宙間慈悲的力量」存在的,其實是在「壞人壞事」的這一塊領域。


人生奇蹟就是神的足跡


而當你通過人生一連串的壞人壞事,然後都得到了智慧的時候,漸漸地,你會由對個別事件的感謝過度到下一個階段的覺察:我的人生境遇怎麼就像學校早就編排好的教學方案,好讓我能夠一階一階地學上去呢?

在一個很長時間的跨度之後,你會看到自己人生歷程的「非巧合性」,恭喜你!其實這就是你已經開啟了一種覺知,覺知到「一體神性」的存在了。這個覺知發展到後來,你也會對自己現在這個階段需要學習的課題有所預感,而果然接下來的挑戰事件就這麼來了。

於是你開始觸及到一種直覺:每一個當下,四周圍繞著我們的境遇,正在帶領我們一關一關地完成我們人生的功課。對於鋪排這一切的這股充滿慈悲與智慧的力量,你幾乎只能瞠目結舌、不知該如何形容!因為,怎麼能夠在我的問題都還未產生以前,答案就已經在鋪排了呢?

有一些現在閱讀這本書的人,對這些描述是能夠共鳴的。那麼請不要只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很有福氣,而試著如同站在深淵般地去臨在一下這股力量,那麼這份感謝將是非常強烈的!
開啟對「一切境遇」的反省
一旦你通過了某個境遇,汲取了其中的清楚之後,你很自然地會心生感謝。這時候,要如何繼續這個能夠打開五次元意識的「反省」呢?方法是:請好好把整個境遇像一齣戲劇那樣地再看一遍,回想事件及人物的出場序,以及一切的轉折點,包括讓你開始領悟的轉折點。當你仔細地再去回想一遍之後,問自己:「這真的只是巧合嗎?」

透過這樣的反省,會開啟對背後更大力量的知覺。

這個力量,善用一切人、事、物促使你覺醒,其智慧完全不可思議。即使你曾經冥頑不靈,祂也有無盡的耐心去小火慢熬。這「能讓萬事互相效力」的力量正是「一體神性」。

當你經過反省,意識到這如此巨大、如此包容、如此充滿不可思議智慧的愛的力量,原來一直就已經隱藏在每一個當下的境遇,你將懷著喜悅信任這個推手,繼續去經歷人生未盡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