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4446aazyflf7ffos7sy  

 

 

本命宮 

 

基本特質

 

金星位於第一宮的人,態度優雅、禮貌合宜,而且舉止友善。此一位置特別適合女性,因為這會讓他們深具女人味。他們通常有愉快的童年,使他們對生命充滿了信心,金星位於第一宮亦表示他們在社交上是傑出而活躍的。

 

在這個位置的人偏好美麗的衣服,及所有會強化他們外表的事物,他們擁有的社交本能使他們有許多發展商業、愛情及結婚的機會。此外,他也具有在美術、音樂或其它藝術方面的天分。

 

詳細說明

 

我們已經知道,第一宮內的元素代表著展現自我獨特身份的最佳方式,因此金星落入第一宮就意味著我們應該敞開雙臂,擁抱生命。金星在這個位置的人天生就渴望用一種敏感、優雅和善意的態度,與其他人相處。盡管他們可以從友善和親切之中發現自己,但危險之處也在於,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別人,反而因此失去了自我。金星在第一宮也意味著應該愛惜和尊重自己。

 

事實上,如果我們想要去愛一個人,想要更清楚地認識一個人,那麽自重和自愛就十分重要。能夠珍惜自己的價值,才能懂得珍惜他人的價值。如果我們先接納自己,才比較容易去接納他人。金星落入第一宮的人若是沒有先學會愛惜和接納自己,便可能會去操縱他人,讓其他人來彌補自己的缺口。他們會像賣弄風情的女子一樣,四處調情來吸引其他人的註意,借此證明自我的價值和重要性。有些金星落入第一宮的人從未脫下過阿佛洛狄忒的腰帶:她們會公然施展魅力,利用魅力為自己贏得利益,甚至可能會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做出公然的背叛行為。

 

金星落入第一宮的人時常會展現一種外在的美感,或是能夠吸引他人的“特質'她們可以具體呈現金星落入的星座代表的最佳特質,就算外表不合乎傳統的美感標準,仍然會具有一種令人欽羨或贊賞的特色,使她們顯得獨具魅力,吸引力十足。

 

在第一宮代表的生命領域中,我們需要讓其他人知道我們的存在。金星的甜美調情本能可能會非常迷人,但也可能導致過於懶散,所以這些人經常會坐著等待別人把事情做好。如果相位良好,金星在這個位置就代表早期成長環境的氣氛十分融洽,這可以賦予一個人正面的自我意識和樂觀的人生態度。

 

財帛宮 

 

基本特質

 

金星位於第二宮代表你對財富、美感經驗、藝術品、景觀布置的愛好。一般來說,你相信自己所企求的都可以金錢購買。你追求財富,以達到更高的社會地位,你期望的愛情伴侶,是富有、能提供你物質需求的人。此金星位置還表現出個人在商業上的天分,尤其是與藝術有關的商業交易,你若從事藝術產業很可能致富,若透過社交活動將使進展更形順利。

 

金星處於這個位置的女性通常對金錢揮霍無度;而本位置的男性則傾向花費大量金錢取悅女友。

 

詳細說明

 

毋庸置疑,金星落入第二宮的人很愛錢,這不是因為錢能夠帶來安全感,而是因為可以用錢買下所有美麗和有價值的東西。當他們被自認為漂亮又有品味的事物包圍時,就會覺得很幸福。金星在這個位置的人很懂得鑒賞東西和物質世界的美。有些人可能會完全抗拒自認為醜陋或不協調的事物,有些人則能夠更精微地培養出金星落入第二宮的特質,洞悉物質的美、存在的理由和目的,而有些人卻可能對這些東西感到鄙夷。

 

他們的天生資源包括公平意識和得體的老練應對,而且非常擅長吸引自己所需要或重視的東西,除非是過度浪費,否則錢對他們來說通常都不是問題。這些人也可能會透過“金星型”的工作賺錢,例如藝術行業、模特兒、販售或推銷美感,或是銷售美容產品的工作以及公關服務等等。

 

金牛座落入第二宮的人,有時候會對人和物質有過強的占有欲。他們多半都非常喜愛大自然、身體的舒適感、生活中的感官享受,以及實際的金錢事務。天秤座落入第二宮的人則會重視高貴、精致和上流社會的優雅,這些都可以從嗜好的美感和精巧性之中獲得滿足,這比起花時間去從事一項愛好來得更重要。天秤座在第二宮的人比金牛座在此的人更重視公平、均等地分配金錢和財產,金牛座只關心是否有足夠的金錢和財物供自己使用。

 

兄弟宮 

 

基本特質

 

金星位於第三宮對藝術及文化方面深感興趣,尤其在文學、詩歌方面。而且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不論是透過言語,或以文字方式來表達,都令人刮目相看。處於金星本位置的人可望成為藝術家、學者及作家。

你常有來來往往或短距離的旅行,可能是為了遊玩,也可能是為了工作上的需求。金星位於第三宮的人傾向於以知識態度來分析愛情關系及社交接觸,他們通常很容易與其配偶、朋友溝通。與兄弟、姊妹、鄰居都有良好的關系。社交關系及戀情的開展大多來自於鄰近區域,或是參加知性的活動所認識的對象。這些人通常都會寫美麗的情書及浪漫的詩歌。

 

詳細說明

 

如果沒有困難相位,金星在第三宮的人可以用一種輕松、流暢又不帶威脅性的態度與人溝通。他們對於別人的需求十分敏感,有時會太刻意地說一些取悅他人的話。金星在第三宮的人可以讓環境中彌漫著一股接納的愉悅氣氛,人們如果能感受到這種氛圍,就容易“敞開心胸”和他們愉快地溝通。這些人通常會喜歡或欣賞自己的兄弟姐妹,但是有些特別的相位(例如與冥王星的相位),就可能意味著與兄弟姐妹激烈地競爭,甚至是手足亂倫。除非金星有困難相位,要不然這些人的教育經驗通常都非常愉快,而且熱愛文字、知識和語言,或是可以透過某些藝術形式表達自己。此外,他們也十分享受周末的短途旅行。一般而言,金星落入第三宮的人可以很容易地融入不同的情境之中。

 

金牛座在第三宮的人會放慢思考速度,不過一旦學會一件事情,就可以牢記在心。他們比較容易透過感官來消化經驗,例如某個東西的“氣味”和“觸感”對他們而言遠比對這個東西的實際想法來得重要。天秤座落入第三宮的宮頭或宮位內,則可以加強處理周遭事物的說服力和影響力,但又不失圓滑和老練。他們會以和諧公平的名義,去“衡量”其他人的言行。天秤座在此的人會註意到被其他人忽略的美。

 

田宅宮 

 

基本特質

 

金星處於第四宮的人,通常家庭觀念很重,而且很重視家務的處理,與家人間的關系顯得相當和諧。

 

你喜歡在家中與親密愛人共渡美好時光,你會為對方烹調食物,制造溫暖、只屬於你們的環境。你的家中永遠布置得美美的,盡可能地使家中合乎己意。

 

此外你與雙親之間情感親密,你許多生活的快樂均來自於此。還會有從雙親那兒得到繼承權的可能。在生命將盡之際,你會期望周遭充滿了美麗及舒適的事物,你喜好將家裏布置有花園般的普羅旺思風情,對於鄉土自然之美更是鐘愛異常。

 

詳細說明

 

第四宮代表深藏於心中的特質,所以金星落入第四宮的人,基本上很重視、也很渴望周遭環境的寧靜與和諧,往往很難忍受充滿沖突、緊張或爭吵的環境,也會竭盡所能地化解問題或消除差異。這些人可以從建立家庭,或是在烹飪、家居布置、園藝等家務事中,獲得滿足和成就感。金星落入第四宮的相位如果不算太糟,通常意味著此人能過上舒適的晚年生活。

 

金星代表著心愛的形象,而且希望所有的事物都是美好的。一般通常都會將第四宮內行星的特質投射到父親(或是“隱性的父母”)身上,所以對於金星落入第四宮的人而言,父親就是一個美男子,小男孩則可能會感受到與父親之間的競爭和忌妒,同時也會想:要如何才能夠像父親一樣好?父親是如此迷人又優雅,母親也是如此。小女孩則可能會愛上迷人的父親,結果母親就變成了自己的競爭對手。無論如何,金星落入第四宮代表正面的家族遺傳,無論是在心理或物質層面都是一樣。有時也代表家族性的良好品味,讓他們可以在充滿藝術氣息的環境中成長。這些人通常會對探索血統和族譜很有興趣。

 

如果金牛座落入天底或第四宮內,人生的根基就是對於安全感的需求。這些人內心深處有一種本能的疆域感,通常都亟欲建立自己的家庭。無論出生星盤的其他部分顯得多輕浮,他們基本上仍然是謹慎而又保守的。這個位置的人很不喜歡改變現狀,除非是為了建構整體的“正確”作法。他們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完全領悟事情和經驗。對於金牛座落入天底或第四宮的人而言,只要多花一點時間在大自然中放松一下,或者是看著綠草盎然成長,感受一下雙腳踩在土壤上的紮實感,都可以增加自我的力量和穩定性。

 

當天秤座落入天底或第十宮內,幸福與平靜都取決於良好的家庭環境或充實的伴侶關系。他們的家庭充滿著分享和創造性的交流氣氛。這些人也非常渴望建立一套清晰的價值觀、理想和標準,並且希望整個世界都能依此來運作。

 

子女宮 

 

基本特質

 

金星位於第五宮的人,具有強烈的快樂導向及浪漫的本質,對於生命會以開朗的態度來面對。浪漫對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相位良好,你透過浪漫情愛將會得到快樂及幸福。金星位於第五宮的人擁有許多發展戀情的機會。你通常很受歡迎,可親又喜好藝術,很有天分,尤其是在表達藝術上。你的社交及學會活動經常與戲劇及音樂表演有關的。

 

這個金星位置的人對孩子有深深的愛,會成為最有愛心的雙親、老師及孩童心理學家,你的孩子可能成為具有藝術天分及外向的女孩。

 

詳細說明

 

金星落入第五宮的人渴望用創造或其他的藝術形式來表達自我。他們如果沒有從事與藝術相關的工作,就會透過其他創造性的抒發管道,獲得更多的成就和滿足感。當他們遇到壓力時,只要拿起畫筆或坐下來寫作,就可以重新感受到平靜與和諧。金星落入第五宮的人的座右銘就是,“一件事如果值得去做,就要做出它的風格”。

 

這些人的個人風格和品味通常都很討人喜歡,除非金星與其他外行星形成了非常困難的相位。舉幾個例子,演員理查德·張伯倫和歌手格倫·坎貝爾都極有群眾魅力,他們的金星都落在第五宮。迷人的女演員艾娃·加德納充分展現了天蠍座金星的美感,她在1948年的電影《愛神的魔法》中飾演一位降臨人世的女神,讓每一個遇到她的人都陷入愛情和混亂的風暴中。

 

金星在這個位置的人常會為了談戀愛而戀愛,因為對他們而言,追求浪漫愛情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某些人甚至只有在和世上“最神聖”(當然得如此)的人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而飽受煎熬的時候,才能夠有一種活著的感覺。嗜好、娛樂活動、上劇院、電影院或藝廊,都有助於他們的人格“完整地發展”。總而言之,這些人熱愛玩樂。

 

如果金星的相位良好,小孩就可以為他們帶來喜悅和成就感。金星在這個位置的父母無論是任何星座的人,都會鼓勵小孩發揮創造力,尤其是小時候對藝術的追求曾經受到壓抑的父母。但最後的情況往往會變成小孩星期一拖著腳步去上舞蹈課,星期三要上戲劇課,星期五則是上鋼琴課。金星在第五宮的父母必須特別小心,不要只是為了證明誰是最美麗或最有才華的而無意識地讓孩子之間互相競爭,或是導致孩子和他們競爭。

 

金牛座落入第五宮的人很重視感官享受,也會展現實用導向的創作才華,或是園藝、烹飪等嗜好。他們可能很難放下自己的小孩或成品。天秤座落入第五宮的人則會強調對美的鑒賞力,並且追求一切出色又有美感的事物。他們通常可以和小孩或年輕人維持良好的關系。

 

奴僕宮 

 

基本特質

 

金星處於第六宮的人,有透過工作建立社交及愛情的傾向,而工作通常與藝術及社交相關。典型的情況是熱愛工作,能夠與同事、雇員、雇主建立均衡、友善的關系。喜歡氣氛和諧而且環境優美的工作。金星在這個位置的人通常會和工作時接觸的對象結婚。

 

你偏好穿戴美麗的衣物,而且擁有制衣及設計上的天分。另外你對小動物很有愛心。

 

健康情況相當良好,但並非很強健,結婚之後,健康會隨之增進。

 

詳細說明

 

金星落入的宮位代表一個人最關心、最受吸引以及最欣賞的事物,而第六宮關心的就是日常生活的例行事務、工作和服務議題,以及如何維持身體的健康。如果金星落入第六宮,我們就會搖身一變成為樂於打掃客廳的人,而且很容易與同事墜入愛河,還能夠從日常的生活儀式中獲得極大的滿足。

 

金星在此的人除了關註瑣事之外,也喜歡讓自己的才華、技巧和能力更加精進與完美。對於他們而言,只完成一件事情是不夠的,還要做得很漂亮。我看過很多金星在第六宮的人從事與健康、美容及健身有關的工作,也有很多人會實際地應用自己的藝術才華,成為設計師和制圖員,而其中一個比較特別的例子,就是設計兼具美觀和實用的廚房用品。一般而言,他們渴望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而他們也能夠讓工作氣氛變得十分融洽。

 

這些人都能夠體悟到與身體好好相處的重要性。他們如果出現健康問題,可能是因為過度沈溺、飲食失調,或是整體的生活不均衡,這些都是非常值得註意的議題。

 

金星落六宮的人很懂得享受生活中世俗的一面,或是日常生活的例行之事,但也可能會對日常的細節太過於偏執,例如只要煙灰缸太滿,就沒有辦法做愛。他們通常會從事一些強調精準和細節的工作,也可能將“愛人的形象”投射到仆人、同事、牛奶工、修理電話工人、牙醫,甚至是寵物的身上(我的確看過一位金星在第六宮的女士,會在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五帶獅子狗去修剪毛發)。

 

金牛座落入第六宮可以增加一個人的耐力,他們會以一種務實又堅定的態度面對日常生活。這些人天生就懂得享受肉體和大自然的各種風貌。天秤座在第六宮的人則會強調要圓滑有技巧地與同事相處,偶爾也會因為要求同事必須達到自己的標準而惹怒同事。工作壓力過大時,他們有可能會生病。

 

夫妻宮 

 

基本特質

 

金星位於第七宮的人,如果相位良好,會擁有受人欽羨的社交能力及美滿婚姻。你極受歡迎,也很體貼他人,同時具有處理公眾事務的能力。所以很適合從事心理學、銷售、公共關系、表演藝術等方面的工作。

 

對你而言,婚姻及私人友誼非常重要,會為了情愛滿足而選擇趁早結婚,而且會經由婚姻獲致社交關系及財務上的進展。團體人際關系有助你表達情愛,而也以同樣的方式接受愛。

 

你很少涉及法律事務,如果不慎卷入中,也會尋求庭外和解的方式。

 

詳細說明

 

金星落入第七宮的人會將“愛人的形象”漂亮地投射到親密伴侶或是合夥人的身上。他們只有處在一份關系之中時,才能感受到活力、快樂、滿足或是完整。這些人最容易從他人反映出的特質,看清楚自己的美和價值。換言之,金星在第七宮的人會把阿佛洛狄忒的腰帶送給伴侶,並且把愛人視為完美和愛的化身,這可以讓他們的自我感覺更美好。

 

凡事皆有利弊,我們如果用一種非常正面的心態去看待一個人,就可以從對方的身上獲得最好的回饋,但是沒有一個伴侶能夠永遠達到金星在第七宮的人的期望。對方可能“完全”沒有金星的特質,可能會做一些不美麗或是有失優雅的事情,如此一來,金星在第七宮的人就會非常失望,然後開始百般挑剔。

 

但愛情不可能永遠充滿甜蜜和鮮花,金星在第七宮(尤其是與土星或冥王星形成相位)的人必須學會接受現實的一面。

 

第七宮代表我們與社會互動的方式,金星在此意味著這種人對於豪華的交際場所,或是20世紀世紀早期的巴黎沙龍都感到非常自在(作家普魯斯特的第七宮宮頭就在天秤座)。第七宮也可以顯示出我們給予其他人的東西,而第七宮的金星往往可以向社會提供藝術品、美感、外交和時尚。金星在這個位置也代表能夠在法律事件中獲得成功。

 

金牛座在第七宮代表對關系的堅貞、忠實和奉獻,但通常會有占有欲和忌妒的傾向。這些人結婚可能是為了獲得安全感,可以與財物或肉體親密地結合。天秤座在第七宮的人會非常渴望一段關系,但卻比較需要培養維持關系的技巧,適當地調整自己,而不是只為了參與一份關系,就對別人有過多的要求(別忘了當天秤座在第七宮時,上升點是白羊座)。他們很可能把伴侶“理想化”,也可能會不停地尋找“完美先生/完美小姐'而非真正合適自己的另一半。

 

疾厄宮 

 

基本特質

 

金星位於第八宮代表個人會透過婚姻、社交獲得錢財。通常這個位置代表著繼承,婚姻也可能與此有關。若金星相位不佳,可能會出現高度感官的特質,以致過度重視性。

 

第八宮的位置會出現過於強烈的情感以及偶爾的嫉妒及占有欲傾向,因為金星乃是處於天蠍星座的宮位中,也就是不利的位置。

 

詳細說明

 

金星落入第八宮的人很“關心”人與人之間發生的事情,同時希望所有能分享或交換的事物,都是美好、恰當、有益或是有價值的。金星在這個位置有利於商業上的合夥,或是透過婚姻和繼承獲得金錢和財產。

 

進入臥室之後,阿佛洛狄忒的神奇腰帶馬上變成了挑逗的緊身內衣(金星如果與冥王星有相位,可能是黑色皮革內衣),她誘人的魅力完全展現在枕邊絮語和親密的愛撫中。金星在第八宮的人具有包容和回應他人的特質,可以讓人放松,讓伴侶覺得很有安全感,願意拋開所有的禁忌和限制。金星落入天蠍座宮位的人,無論是不是出自於天真無邪,總能夠誘使他人為自己付出。當對方敞開心扉、說出秘密之後,接下來就會把銀行賬戶改成他們的名字。

 

他們十分喜愛神秘又難以理解的事物,同時也想要探索任何隱秘或微妙的東西,仿佛可以從這些層面的事物中,讓自我感覺更加完整(參加降靈大會,與死去的愛人或親人溝通的人,可能有許多都是金星落在第八宮)。

 

金牛座落入第八宮十分有利於金錢處理和商業交易,這類人通常可以透過婚姻獲得實質的財物,也可能會把性當成一種操控或欺騙他人的手段。天秤座在第八宮則會用美麗去吸引別人。這類人天生就渴望與別人緊密地結合,同時也會珍惜他人給予的東西。無論是金牛座或天秤座落入第八宮,都代表對合夥關系有種直覺的洞悉能力,相當善於運用策略和時機。

 

遷移宮 

 

基本特質

 

金星位於第九宮的人通常會為了快樂而長途旅行,你會透過學校交換學生、長途旅行、待在國外等等,找到愛情伴侶或好朋友,你對外國人或其它宗教、種族的人有所偏好。

 

你對愛情抱持高度的理想,你也會說服別人相信自己信的宗教或哲學觀。你通常在藝術及文化上有很高的素養,有時候你會成為這方面的佼佼者,金星處於第九宮通常表示會對宗教音樂及藝術有所偏好。此外,與婚姻之間亦可建立有利、和諧的關系。

 

詳細說明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坐下來思考存在的意義和目的,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但金星在第九宮的人不會跟宗教和哲學做永無止境的纏鬥,反而可以從信仰中獲得更多的快樂、寧靜和幸福。對於金星在第九宮的人而言,將任何骯臟的事物投射到上帝身上,都是完全錯誤的事情。在金星的眼中,只有公平、美好、正義的事物才值得崇拜,所以我們也可以從金星的相位和第九宮內其他的行星分布看出,這些人的上帝是否能達到自己的高標準(例如才華洋溢、極具權勢又飽受折磨的德國哲學家尼采,他的金星落在第九宮,但第九宮宮頭的獅子座以及獅子座的主宰行星太陽,與冥王星形成了對分相,又與土星形成四分相)。

 

他們通常很喜歡旅行和冒險,而且在過程中時常會有一些有利或愉快的經歷。這些人天生就懂得欣賞不同文化和習俗所展現的各種生活面貌,很可能會愛上另一個國家,喜愛的程度甚於自己的國家,還會仿效那個國家的品味與風格。有些人則有可能和外國人結婚,也可能與在旅途中或國外認識的人步入禮堂。這個相位的人很適合擔任老師和教學者,他們可以將自己對於知識領域的愛,傳遞給學生。金星落入第九宮的人很容易對自認為有價值的東西產生熱情。這個相位的作家和藝術家可以透過創作與他人分享哲學觀。金星落入第九宮的代表人物還包括探險作家傑克·倫敦、美國爭議作家諾曼·梅勒和詩文造詣傲人的德國作家托馬斯·曼。

 

從比較輕鬆的角度來分析,第九宮的金星如果相位良好,通常代表與姻親的關系融洽。如果一個宮位內的行星代表的是我們在此的遭遇,那麽金星在第九宮就暗示著善於用外交手腕來對待姻親。

 

金牛座落入第九宮的人,可能會在哲學信仰中追尋實際的印證,也需要一種可以落實在日常生活的哲學。對他們而言,離開家總會有些不適應,所以必須為旅行找一個好理由。天秤座落入第九宮的人則會有強烈的公平感和正義感,他們需要一種以他人的愛為前提的哲學,或者是一種可以激發人類活出更高理想的哲學。任何一個有外國口音的人,都會非常吸引天秤座在第九宮的人。

 

官祿宮 

 

基本特質

 

金星位於第十宮代表社會及藝術上的野心,你會選釋與藝術有關的職業,如果你有藝術才華,你將成為受歡迎的藝術家。你會與有助於提升自己地位及財富的對象結婚,與當權者也能建立良好的友誼。金星處於這個位置使你很有異性緣,這有助於你拓展事業。

 

如果金星在第十宮位相位不佳,你可能是一位汲汲於功名的人,或者會在達到目後便忘了同甘共苦的老朋友。

 

詳細說明

 

如果第十宮代表自己想要呈現在外人面前的樣子,那麽落入第十宮的金星就絕不可能衣衫不整地出門(換言之,不能忘記戴上她最信賴的腰帶)。金星在這個位置的人想要外人看見他們的美麗、品味、優雅或風格,所以會選擇一些有機會展現美麗或以上特質的工作。他們多半會選擇藝術領域、娛樂圈、社交服務或時尚圈等方面的工作。娛樂圈中有兩個金星落入第十宮的例子,一個是演員傑克.尼克爾森,他儼然就是中年的性感偶像,他的沈溺享樂更是家喻戶曉;另一個例子是波姬·小絲,這位偶像可以說是金星列車中的前導,恰如其分地被稱為“漂亮寶貝”。金星落入第十宮的人無論選擇哪一種行業,都很需要氣氛融洽的工作環境,從事一份自己看重的工作,並且與自己喜歡的人共事。我們可以從金星的相位看出他們是能輕易達到這個目標,還是會困難重重。

 

金星在第十宮代表與母親保持親密又溫暖的關系,盡管偶爾會有一些困難出現,但基本上問題不大。他們如果將金星的特質投射到母親身上,就會認為母親擁有所有的性魅力、品味和風格。有這樣的母親在身旁,小女孩可能會覺得手足無措又笨拙,於是會把母親視為吸引註意力的競爭對手。小男孩則可能把母親的性表征當成母性特質,所以母親就具備了“愛人的形象”,導致另外一個女人必須與他的母親競爭。

 

金牛座落入中天或第十宮的人,會想要對外展現權力和地位。他們對於地位和權威都極具占有欲,而且在追求事業的過程中一旦鎖定目標,就會非常堅持和果斷。我發現金牛座落在中天的人通常會從事景觀園藝、建築、營造、按摩,或是與身體治療有關的工作。

 

天秤座落在中天或第十宮的人最適合合夥,或是與其他人一起為目標奮鬥。他們可以為工作付出很多,但可能會太過於嚴格地要求他人,期許其他人也能付出同樣程度的服務、精準性和貢獻。中天是天秤座的人往往會成為外交官、律師和政治人物,但我也看過有些人在藝術、美容和時尚等相關領域工作。天秤座落在十宮的人通常能敏銳地知道如何讓別人進一步地幫助自己,以促成事業和社會上的成功。

 

福德宮 

 

基本特質

 

金星位於第十一宮代表透過團體活動建立溫暖的友誼,對朋友和善代表別人對你也相當和善,金星位於這個宮位必然有很多異性朋友,還能與藝術家、音樂家建立起友誼。

 

婚姻伴侶通常是透過朋友及團體活動而認識的,通常兩人都會有相似的興趣,朋友通常會變成愛情的對象,而愛情的對象也會有朋友的關系。

 

詳細說明

 

行星落某個宮位的意義,代表的是一個人在這一領域面對人生的最佳方式,所以金星落入第十一宮的人應該勇敢地發揮一種天性,就是在友誼和團體中與他人團結合作。

 

他們能夠正面地影響自己參加的團體,也能夠獲得同樣的回饋,雖然金星的其他相位也可能代表別種情況。這些人通常都很喜愛社交生活,或是富有文化氣息的出遊。金星如果和木星或海王星形成困難相位,就可能會浪費太多的精力在社交生活上,在這一點上他們需要多加分辨。

 

他們可能會把愛人或美的形象投射在朋友或團體上面。有些金星在第十一宮的人只有在跟“正確的”團體或人群相處時,或是被其他人接受時,才會覺得自己是美好的。他們想要提升自己的社會地位,所以會對朋友和團體有所選擇,借由他人來達成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理想。金星與海王星是不一樣的,這些人絕對不會無緣無故地穿上腰帶,他們會要求有所回饋。

 

有些人會對一些推動美好生活的團體或組織感興趣。金星在第十一宮的人願意付出,但也會對友誼或團體抱持高標準的期待,其他人如果沒有同感或是無法活出這些理想,他們就會感到失望。他們有時會在團體中或是與朋友相處的時候,出現對立和競爭的情形。

 

金牛座落入第十一宮宮頭或是宮位內的人,則可能會過於依賴朋友,但是過度依賴會讓朋友感到窒息。他們對友誼非常忠誠,一旦付出,友誼就會維持下去。這些人可以透過朋友和自己所屬的團體獲得一種安全感,而他們為別人提供的服務,也多半具有實際的本質。

 

天秤座落入第十一宮的人喜歡被他人取悅,也喜歡取悅他人。他們會跟有類似品味或心智相容的人成為朋友。這些人不像金牛座在第十一宮的人那麽依賴朋友,他們會小心地替別人和自己留出空間。他們的友誼可能會變成愛情,但也可能會發生相反的情形。金星或天秤座落入第十一宮的人,都有可能在團體中結識戀愛的對象,或是經由朋友的介紹而認識戀愛的對象。

 

玄秘宮 

 

基本特質

 

金星位於第十二宮代表喜好寧靜及孤獨,你的社交活動通常很隱密,連戀情都會有隱密的傾向,社交方面的羞怯可能會引起寂寞或情愛的挫折。

 

你的心靈及情感、藝術之間有某種調和,故而可能帶來深刻的藝術靈感。許多行為其實都來自無意識、無特定目的。你對於有麻煩的人抱著和善及同情的態度,自己的情感是很敏銳且容易受傷害,這是由於金星擢升的雙魚座之故。

 

詳細說明

 

在希臘神話中,阿佛洛狄忒的出場方式十分特別。撒登將父親烏拉諾斯(Uranus)去勢之後,把割下來的陰莖丟到大海中。被切斷的陰莖漂浮在海面上,最後產生了一個巨大的白色泡沫,阿佛洛狄忒就是從這個泡沫中冒出來的。乍聽之下,這個神話有些奇怪,一位代表愛和美的女神竟然是來自於一場可怕又卑劣的沖突,但這就是金星在第十二宮時顯示出來的樣貌。我們有時必須經歷痛苦、受傷、磨難和損失,才能變得更美麗、溫柔、沈靜及迷人。

 

任何超越自我和融入更大整體的渴求,都必須經過第十二宮的洶湧波濤。

 

金星在此意味著一種不執著的愛,也代表我們必須放下自我,臣服於一種具有精神性、不受拘束而又具有神性的事物(冥府之王普魯托曾說:“愛就是追求一體性。”)在第十二宮中,金星會強烈地渴望一種無法定義或無法衡量的美,一種可以體驗一體性的美,或是能夠讓我們回憶起過去的賜福。

 

金星落入第十二宮的人會為了壓抑這股強烈的渴望,試圖在另外一個人身上找到這樣的愛和美。他們渴望將自己奉獻給愛人,就如同把自己奉獻給天神一樣。這些人除了會對愛人有很多的要求,在內心深處還會不停地挑剔,認為只有一個愛人根本無法滿足自己的思慕之心。金星落入第十二宮的人需要透過愛情去體會萬物無界的意涵。精神整合療法發明人羅伯托·阿沙吉歐力曾說過一句話,也許可以幫助金星在第十二宮的人脫離困境:“你如果能欣賞萬物,就能保有自由。”換言之,你如果失去了一個人,或是無法即時擁有鐘愛的事物,總還是有其他的東西可以讓你享受。也許這就是金星落入海王星和雙魚座的天生宮位的功課:要對宇宙萬物付出愛。

 

金星落入第十二宮的人喜愛任何微妙、隱藏、無法觸碰或難以捉摸的事物。你不妨試著在一個下雨的午後,聆聽德彪西(獅子座金星在第十二宮)的音樂,就可以稍微體會金星在這個位置的本質。有些金星在第十二宮的人會一直愛上自由受限的人,按照第十二宮的真實本質,這些人必須隱藏這種情感,處處都受到限制,或是最後只能放棄這份戀情(金星在第十二宮的人喜歡為愛犧牲)。第十二宮的金星也代表會愛上被他人拒絕的人,他們可能會愛上受迫害的人、失敗者或是犯人,其實這些人也都有一顆如黃金般的心,但卻沒有人能理解。

 

從較為世俗的層面來看,金星在第十二宮裏代表與監管機構很有緣分。有些人可能會在藝廊或博物館工作,或是在醫院中照顧不幸的人。我曾經見過兩個金星在第十二宮的例子,其中一個人是擔任戲劇治療師,另一個人則是藝術治療師,都是幫助人們在遭逢巨變之後復原的人。我曾看過另外一位金星在第十二宮的女士的星盤,她告訴我說她在精神病院療養的三年,是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這些人有時能在監獄或牢房的幽閉之中,發現繪畫、寫作或雕刻的才華。金星落入第十二宮的人也很適合擔任幕後的場景或服裝設計工作,或是幫明星化妝。

 

第十二宮的能量總是搖擺不定:如何運用這些能量,決定了我們會在人生中承受多少的快樂或痛苦。金牛座如果落入第十二宮的宮頭,可能會過於物質導向或是十分固執,這些傾向都會造成一些間題,但是不夠務實或欠缺實際的常識,可能也是一種不幸的缺陷。天秤座落入第十二宮的人如果對於他人太過敏感,可能會為自己帶來麻煩,但不把他人的需求或觀點納入考慮,也十分危險。金牛座在第十二宮的人如果在需要的時候緊緊抓住,在適當的時候灑脫地放手,那就代表他們已經學會人生最重要的功課。天秤座在第十二宮的人則需要去愛和包容別人,但是為了讓自己的情緒能維持平衡,也必須留一點空間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