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384140670799  

 

 

水星在牡羊座:劍及履行的實踐家

個性特質:果決、靈活、挑剔、獨斷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遇事果決,但易流於衝動行事,點子多、應變力強。
2.喜歡批評,常因此引起爭端,非常有主見,但往往給人不易溝通的感覺。

水星在牡羊座會使你們在思考時非常的有主見,在大家的眼中,水星牡羊的子民總是一付胸有成竹的模樣,你們常常是眾人裡第一個說出想法的人,因此很容易成為團體中的意見領袖,然而一旦有人和你們抱持不同的意見時,就很可能引發一場口舌大戰。因為水星在牡羊座的人往往只從個人的角度去思考事件,尤其當你們的經驗越豐富時,就越難從客觀的角度去觀察一件事。

眾人聚在一起時,水星牡羊一族往往是發話的中心,你們對任何事都有自己的看法,只要發現不合你們品味的事物,攻擊的矛頭馬上就指向那裡,你們是那種一進餐廳就可以從侍應的發型一路批評到餐廳菜色的人。然而你們不僅僅滿足於口頭上的批評,更需要別人的附和與認同,這往往是水星牡羊容易與人爭論不休的原因。想要你們停止爭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對方先閉嘴;不過不成熟的水星牡羊寶寶往往不懂得在別人讓步之後踩煞車,你們會沉溺於辯論的狀態裡,即使對手已經棄權,仍然兀自喋喋不休地表演個人秀,雖然這會給你帶來唯我獨尊的成就感,也會使你得罪許多人而不自知。

水星在牡羊座的人因為缺乏耐性,所以會有爭取第一時間做決定以利行動的習慣,雖然你們這個習性給人衝動,容易感情用事的不良印象,但是果決的判斷力卻使水星牡羊的人擁有強過別人的應變能力,而且你們的應變方式時常帶著點出奇制勝的味道,可以將情勢扭轉到意料之外的境地。

 

 

水星在金牛座:堅持原則的鬥士

個性特質:實際、深思、專注、頑固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非常重視事務的實際價值,注重人際關系的和諧。
2.一旦下決定,不達目標誓不罷休,不容易接受建議,改革能力弱。

水星位在金牛座的人非常重視事物的實質和金錢利益,因此當你們考慮一件事的時候,實用性和財務方面的問題會成為你們思考或下判斷的重點。與其說水星金牛的人現實,不如說你們很懂得量力而為,所以在你們身上不至於發生後果不可收拾的事情。

水星金牛的人擁有豐富的常識,也很有經營管理的概念,因此在你們思考一件事情的時候,不會碰地一聲就跑到結論裡,而是以多看多聽的方式慢慢形成你們的看法;然而當你們深思熟慮過後,就幾乎不再有改變的機會。雖然你們不喜歡與人起衝突,但是只要牽涉到原則性的問題,尤其是關於生活方式和金錢的問題時,水星金牛一族是絕對不肯讓步的,這時的你們只相信自己的想法,而不會去觀察客觀環境的差異性,這樣強硬的態度很可能使你們在人際關系上造成難以彌補的傷痕。

由於水星位在金牛座的人非常注重成本效益,雖然你們在物質方面的欲望不少,卻能夠再三考慮並且克制自己的欲望。這種特質會使你們將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下定決心完成的事務上,專心致志的結果往往使你們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成為最後的勝利者,但是也很容易讓你們對其他的外界事物視而不見,甚至會給人冥頑不靈的老古板印象。

 

 

水星在雙子座:交際手腕靈活的千面女郎

個性特質:舌燦蓮花、八面玲瓏、鬼靈精怪、半途而廢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多才多藝但難以專精,重視事實的真相。
2.組織與理解能力強,具深度思考能力,容易接收外來資訊,因此思考敏銳。

水星在雙子座的人口才絕佳、思路敏捷,而且相當的多才多藝,所以在人群中,你們非常容易得到他人的注意與喜愛。水星雙子的表達能力很強,所以在團體中時常扮演聯系的角色。你們重視公平和事實的真相,組織事理和推理的能力一流,所以當團體發生爭執的時候,你們總是擔任裁決的角色,在你們八面玲瓏的調解手腕下,事情往往能獲得圓滿解決。

水星雙子的子民雖然非常有才華,但是由於你們容易對許多事物產生興趣,加上點子特多,各種稀奇古怪的念頭總是令你們坐立難安,所以在水星雙子的身上很容易發生有始無終的狀況。我們可以說水星位在雙子座的人,會是一個很好的企劃者或發想者,但是你們絕對需要一個擁有堅強實踐能力的人來輔佐你們,否則很容易陷入一事無成的局面。

水星雙子的人很難避免外界的刺激和干擾,換句話說,你們極易接收外界的訊息,也練就一身即刻處理這些訊息,使其成為對你們有用的資訊,這是你們敏捷反應的由來。然而長期處於這種精神緊繃的狀態下,你們容易出現情緒不穩定、焦躁的表現,因此懂得適時放鬆自己是水星雙子一族的重要課題。

 

 

水星在巨蟹座:感性勝過理性的家庭守護神

個性特質:情緒化、重感情、敏感、開明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記憶力強,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習新知,思考容易受感情的驅使。
2.一切以家庭為重,時常扮演家庭的守護神,過於在乎朋友的看法,因而相當敏感。

水星在巨蟹座的人容易依賴感情下決定,因此你們的想法常常流於個人主觀,甚至具有強烈的偏見在內。而且你們內心深處的欲望也會影響你們觀看事情的角度,使你們難以客觀。容易被欲望牽著走可以說是水星巨蟹思考上最大的弊病,你們必須小心地避開這點,才能減少犯錯的機會。

因為水星巨蟹一族非常重視家庭和朋友的想法,所以在你們的思考過程中,最容易受到這兩個因素的影響。雖然水星位在巨蟹座的人記憶力強、頭腦聰明,然而下決定時總是受感性驅使,理智和聰明往往無用武之地。你們十分關心朋友和家人的看法,一旦和他們的意見相左,往往捨棄自己原先的決定去遷就別人。

水星出現在巨蟹座的人有重感情的傾向,並且對於你們放入感情的事物會有強烈的保護態度,你們的安全感可以說是藉由這些事物建構起來的,諸如你們的家庭、親友、職位等,可以提供水星巨蟹穩定的生活動力。所以一旦牽涉到這些事物的決定,你都會考慮得非常仔細,甚至會為了維護它們的穩定而與別人發生衝突。

 

 

水星在獅子座:權威的膜拜者

個性特質:情緒化、重感情、敏感、開明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非常有自信,但是容易流於自大,崇尚權威,並努力使自己成為權威人物。
2.意志力與耐力一流,但容易忽視細節,總是以自己喜歡的方式表現對朋友的義氣。

獅子座具有太陽的特性,熱情、富創造力、自我中心,因此當水星位於獅子座時,個人的思考方式將出現自信、意志力強的特質。水星獅子可以憑借強悍的意志力完成計劃;此外,你們內心對權力的崇拜致使你們往權力的高峰前進。這裡的權力並不限於實際操控的力量,也包括威望在內,所以水星獅子一族最低限度會使自己成為工作領域內的權威人士。

水星位在獅子座的人熱情十足,在朋友的眼中是個開朗樂觀的人。你們對待朋友的方式非常有義氣,只要是能力所及的範圍,你們會為朋友做任何事。水星獅子的主觀強,你們會用自己認為對的或好的方式對待身旁的人,但是這些做法卻不一定可以被他們接受,也不一定就是他們需要的,所以當你們發出的善意被別人拒絕時,不妨想想自己的方式是否錯了。

水星獅子的意志力和勇氣都很強,可以確實執行計劃,不論中途遇到任何難題,你們都有足夠的勇氣和耐力去解決,然而由於你們眼中只見最終的目標,反而常常忽略了一路上潛藏的阻礙,而且你們已決定的事很難再聽從別人的意見,往往因此導致嚴重的後果。

 

 

水星在處女座:追求極致的完美主義者

個性特質:務實、精確、秩序井然、過於瑣碎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做事講求精確,但常令人感到過於瑣碎,善於溝通協調。
2.自我要求高,但是對於別人也有相同標準,不喜歡花過多的時間交際。

水星出現在處女座的人務實和講求精確的特性會非常強烈,這些特質會表現在你們做事的方式上,例如條理分明的工作環境與高效率的工作方式都是你們的特點。由於講求精確,水星處女會非常講究細節,有時難免讓人覺得你們小家子氣,此外水星處女座一族還要小心不要因為過於重視細節而遺忘了大目標的方向。

水星位在處女座的人頗有語言天分,也善於與人溝通,但是你們並不像水星雙子那樣容易陷入喋喋不休的狀態,水星處女的語言能力只是一種工具,輔助你們在工作上達到更好的境地,而且水星在處女位置的人非常反對過於頻繁的社交活動,尤其是朋友之間的聯誼,因為那是浪費時間、不切實際的行為。

水星出現在處女座的人還有一項強烈的特質,就是樂於為他人服務。在團體中,你們不會只關心和自己有關的事情,只要團體有需要,你們會非常樂意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當你們思考一件事情的時候,會將與這件事有關的人的利益也一並考慮進去,即使今天被另一家公司高薪挖角,你們也會將原先的工作處理妥善,並且完整地移交給下一個接手的人才走,不會留下一個爛攤子讓別人收拾。

 

 

水星在天秤座:講求和諧誠實的正義使者

個性特質:誠實、富正義感、猶豫不決、思慮週密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渴望和諧的人際關系,善於溝通,而且可以誠實婉轉的表達想法。
2.非常重視事件的公平和正義性,但容易考慮太多,重視外貌,容易陷入以外貌論斷一切的陷阱。

水星在天秤座的人思考的方式就有如一座天秤般,公平正義的原則是你們考慮一件事情的前提,凡是不符合這個原則的事物你們是不會接受的。所以當你們做下決定,就代表你們一定經過嚴密週詳的考慮,不會對任何人造成不良的後果。

水星天秤的人在與人溝通方面還有一項特質就是誠實。你們希望自己擁有一個和諧的人際關系,所以十分注重溝通和溝通時的技巧,加上水星天秤一族思考事情不僅止於考慮自己的想法,也希望可以和客觀環境與其他人的想法達成共識,取得一個雙贏甚至是多贏的局面,所以你們會樂於與人溝通,而且你們認為只有大家都誠實地說出心中的想法時,事情才有可能獲得圓滿的解決。

因為水星出現在天秤位置的人本身就是一個行為優雅有教養的人物,所以在和別人接觸的時候,也會非常注重對方的衣著相貌和行為舉止。那些穿著率性隨便、行動粗魯或是常常出言不遜的人,將會被你們列入黑名單中;即使對方是一個穿著得體、行為合宜、禮貌週到的人,水星天秤還是很有可能因為不喜歡對方的氣質,或是其他的一些小缺點,就避免跟他們接觸,這一點可以說是水星天秤座人的怪癖。

 

 

水星在天蠍座:情感強烈的批評家

個性特質:愛恨分明、直覺、坦白、智慧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思考過程易受到感情因素幹擾,過於聰明,因而缺乏包容力。
2.喜歡坦率直接的溝通方式,對利害關系計算的非常清楚,容易給人老奸巨猾的感覺。

水星在天蠍座的人具有強烈的直覺力和高智商,因此即使是非常棘手的事,只要到你們手上總是可以迎刃而解。由於水星天蠍與生俱來的優秀特性,使你們的成功之路比他人順暢許多,你們有許多機會和社會上頂尖的人士交往,也可以在年紀輕輕時就擁有一番不錯的成就;但是這樣順當的路程,往往讓水星天蠍的人缺少包容力和受挫力,使得你們總是採取批評、尖銳的態度對待他人。

水星位在天蠍座的人容易受感情左右,你們客觀的程度和感情因素介入的程度成反比,如果你們討厭一個人或一個環境,你們在這些事物相關的事情上,就容易帶有嚴重的偏見色彩,極可能全部採取否定和批判的態度;也就是說,你們不但會愛屋及烏,也會恨屋及烏。此外,水星天蠍對於利害關系相當敏感,你們很容易為了一個目的去算計別人,即使你們不喜歡某個人,也會因為他具有你們需要的才能而特意地攏絡他。

水星位置在天蠍座的人喜歡坦率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常常出現語驚四座的狀況,如果要求你們委婉一些,你們反而寧可什麼都不說。雖然這樣坦率的溝通方式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誤會,相處起來也比較不會有負擔,但是水星天蠍的人常常忘了要幫別人留點顏面,因而你們的人際關系中常因口角紛爭傷了感情。

 

 

水星在射手座:追求崇高社會地位的衛道人士

個性特質:直接、傳統、崇尚權威、偽善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容易被表象迷惑,而忽略事實真相,追求工作領域中的權威地位。
2.追求心靈自由,對哲學宗教深感興趣,思考以傳統道德和社會規範為前提。

水星在射手座位置的人對於社會學、宗教學和哲學等學問容易發生興趣,而這些思想在你們的思考過程中也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因此水星射手的思考模式會發生一個現象,雖然你們有射手座追求心靈自由和解放的渴望,可是你們尋求心靈解放的方式往往不脫傳統方法,例如從宗教或神秘學上尋求人心的解脫。

水星出現在射手座的人表達方式會非常直接,你們會明白地告訴別人心中的想法,但是不一定會用情緒化的詞語。你們的道德感強烈,往往會不自覺的對別人做精神道德訓話,但是由於水星射手族人的道德觀來自於整個社會和傳統體系,你們的道德標準很難脫出整個社會約定俗成的範圍。

水星在射手座的人對於工作領域有一種唯我獨尊的心理。你們希望自己成為專業中的權威,或是頂尖人士,這是源自於你們希望受到他人尊重的心理,而且一旦成為專業領域中的頂尖,就可以恣意地發揮,沒有人可以幹涉,你們的一切成就將成為最高指導原則,也就是真理的化身。

 

 

水星在魔羯座:事事小心謹慎的實務家

個性特質:野心、謹慎、實際、按部就班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對成就和社會地位具有強烈企圖心,思考模式具有規律、謹慎的特質。
2.因為過於注重規律而陷入主觀、保守,為人實際且耐力超強。

水星出現在魔羯座的人在思考方式上具有保守、實際和謹慎的特質。你們對社會規範有一種服從的心態,對於那些反抗傳統的行徑具有強烈的抗拒心理,這是你們保守主義的心態在作祟。一般說來,水星魔羯的人相當重視穩定,因為你們的成就和企圖心是藉由傳統體系按部就班地往上攀升,所以你們對於既成的社會規範會抱著強力維護的心態。

水星魔羯一族擁有良好的推理能力和耐力,加上深入研究的精神,所以你們的思考方式非常地週密嚴謹,觀察事物的角度也非常細膩週延,使你們給人一種小心謹慎的印象,雖然在你們身上不容易發生大起大落的人生境遇,卻很可能使你們越來越保守、頑固。

水星位在魔羯座的人很重視物質生活,可以說物質的豐足可以帶給水星魔羯安全感,這也是驅使你們不停地往上晉升的動力。你們甚至可以為了獲得更好的社會地位而伺機踢掉頂頭上司,好讓自己取而代之。因此,可以說道德在水魔羯的心中永遠排在成就和社會地位之後。

 

 

水星在水瓶座:不受限制的奇想家

個性特質:開明、客觀、人道主義、難以理解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具有開明的思想,行為常常跳脫社會規範,樂於交際,朋友眾多。
2.感受力強,容易理解不同資訊,個性穩定、專注。

水星在水瓶座的人思想觀念開放,感受性強,對於各種資訊有很強的理解力和接受度,因此水星水瓶很容易和任何人交上朋友。此外水星位在水瓶座的人十分需要不同的友情和心觀念來刺激你們思考的活力,因此你們通常會發許多時間在與別人溝通和聯絡感情。

水星出現在水瓶座的人由於思想上不受限制,所以你們很容易跳出既有的思考範圍來觀察事情,雖然這使你們比其他星座的人來得更客觀,也使你們不容易符合社會的規範。不過這正是水星水瓶富有創造力和奇想的地方,因為你們總是可以在舊事物上看見新想法,這個特質也是你們最吸引人之處。

雖然水星水瓶思想出奇,點子多,但是你們和水星雙子最不同的地方在於你們擁有穩定的性格和高度的專注力,加上你們總是可以從客觀的角度觀察事物,所以水星水瓶的奇想實踐性非常高,這使你們成為社會上的先驅者。

 

 

水星在雙魚座:感情豐富的藝術家

個性特質:直覺、感性、情緒化、多變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情緒多變,容易猶疑不決,依賴直覺下判斷。
2.同情心強,但容易濫用感情,想象力豐富。

水星位在雙魚座擁有豐富的感情和直覺,加上你們對情緒有高度的感受力,因此你們具有成為藝術家的特質,這樣的特質也同樣感染了你們的思考模式。水星雙魚在思考過程中很少運用大腦去分析,而是依賴你的直覺去判斷,因此容易發生感情用事的情況。

由於水星雙魚豐富的感受性,因此你們對人非常有同情心和同理心,懂得體諒他人,為他人著想,但是因為你們太依賴直覺和感情下判斷,所以常常有拿不定主意的情況發生,往往讓人產生感情用事,或是濫好人的印象。

水星在雙魚座的人不但想象力豐富,還有沉溺其中的傾向,所以在思考的過程中會有不切實際的想法出現,這項特質也會使你們的思考流於空想,實際執行起來往往困難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