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663_2  

 

白包:又稱 奠儀、香儀、香奠、楮敬...等,題外話:一般人到現場忽然看見一個 "懇辭奠儀" 的牌子,通常還是會問......有沒有收


喪事不比喜事,不是跟婚事一樣湊熱鬧瞎起鬨來相挺的,所以請別再用喜事的包法來比較,白包也沒在比大小的,而且白包的金額沒有回來回去越回越大的問題,所以千萬別往上添加,最多一樣就好,關係越遠當然包的越少,所以不論走的人官在大,輩份再怎麼高白包一樣不能包多。

最好是親戚朋友統一一下就好,我家是給親戚白包統一1700,一般朋友1100。

反正前面兩個數字不要被2整除就可以了。

 

上面就說過,白包沒有個標準,只不過跟喜事金額成雙不一樣,要是喪事成雙,我想不被打死才有鬼,所以數字以單數為主,如:500,700,900,1100,1300,1500,1700,2100,3100,這些都是我有看過的金額,目前看過最多的白包金額是1,000,000元(這是某間公司包的)......

一般來說個人的金額落在1100~2100範圍內為最多,通常普通的包1100~1300,還好的1500~1700,然後2100這就算交情還不錯。

 

公司就看個人,以前公司規定個人是500元,但是這金額不好看,所以一定會用合包的方式比較好,依單位人數每人出個100,300,500不等,湊個數就好,然後除非喪家願意(其實大多都會給),不然毛巾當然只能拿一條,一條這要怎麼分?最好不要拿,還有很多人怕喪的東西,乾脆不拿眼不見為淨。

 

喪禮行情價:

 

 500
 700
 900
以上金額指:不熟悉~三分熟的奠儀金額,建議適合公司同事合包成一包(但不要雙數與4跟8),只包奠儀不出席告別式。
假設有5個同事合包,一個人500 X 5 = 2500 不是雙數,沒有與4跟8,恩,可以用。

 

1100
1300
1500
以上金額指:一般辦公室,朋友七分熟的,像平常會一起吃飯逛街的朋友

 

1700
2100
以上金額指:一般辦公室,朋友九分熟的,可以聊聊一些心事,可以開開玩笑,平日算是知己,也有到對方家中走動的朋友。

 

3100
1.這一般辦公室感覺比較少這種交情,但是是朋友的話就屬於全熟的,像是:親密的閨中密友姐姐淘,可以上山打虎的兄弟情。
2.親戚有時常會包這金額,其實都是要還的,除非你很缺,要不然越少越好,不然可辛苦了。

 

5100
6100~數萬元
以上金額指:熟透了,這是至親的等級,通常是很好很有錢的親戚才會包出來的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