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7310ya7ks022z47if46  

 

 

阿呆:「時間寶貴,該去挑戰道館了。」

 

  我迅速的從若葉鎮往吉花市掃蕩,伊布也生到31等。這裡的野生神寶LV10~15,並不值得留戀。

 

  再確認喬伊小姐會免費治療我的神奇寶貝後,我離開了吉花市,繼續往地圖上方走去,有兩位小朋友在進行神奇寶貝戰鬥。

 

飛帆:「使用翅膀攻擊,比雕!」

 

維庭:「拉達快點迴避……」

 

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如天雷勾動地火一般?

 

阿呆:「伊布,是時候去解決他們了!」

 

伊布:「且慢,先別著急著對戰……」

 

阿呆:「……時間是不等人的,世界還在等我拯救阿,伊布!」

 

伊布:「阿呆我都明白,但接下來我要說明的內容很重要,你這樣亂衝只會自尋死路阿……」

 

阿呆:「會死?好吧伊布……我聽你的話。」

 

伊布:「現在要跟你說的是有關於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麻煩專心看對話欄。」

 

阿呆:「……」(伊布好認真?)

 

伊布:「我先說明時間法則吧……以下是大木博士信中未描述的部分與其他細節!」

 

1.你所處的現實世界與遊戲時間相同,這點還記得吧?

 

2.從大木博士這封信寄來的時間算起到末日,你最多只有23天的時間,遊戲裡你可以關機中斷,但倒數計時器24:00:00不會停止,只是遊戲世界的進度停止。

 

3.再24:00:00的倒數計時器內,如果逾時未存檔,遊戲直接宣布GameOver。

 

4.遊戲中失敗或死亡,將扣除一次存檔機會(同等於1天),原本倒數計時器時間不變。

 

5.遊戲存檔次數共有23,存檔後倒數計時器直接歸零,並開始新的24:00:00倒數。

 

6.第23次的存檔,倒數計時器不會歸零,但也意味著不能失敗,若存檔了第24次視同棄權GameOver。

 

伊布:「接著我要說明的是生存法則吧……請耐心的繼續看完。」

 

1.在這名為金包銀的世界裡,人類不能只依賴神奇寶貝,訓練家也要加入名為生存的戰鬥。對戰模式有人跟神寶2種選擇共3種組合。神寶vs神寶、訓練家vs神寶、訓練家vs訓練家,對戰的畫面中可自由變更。必須擊倒敵人的所有神寶,或打倒訓練家本人才算勝利。

 

2.接著來介紹神奇寶貝領航員,這也是在說明我正在做的事,再身上最多六隻神寶的情況下,可設定一隻為領航員並跟著主人後面。領航員再對戰中輸掉同等於失敗(存檔次數-1=末日前進一天),並回歸到最近的神奇寶貝中心,且金錢減半。若只有一隻神寶(就是我)強制設置成領航員。若神寶數量能帶多隻一點的話,讓非領航員的神寶先行上陣比較明智。

 

3.收服系統介紹,在神寶vs神寶的情況,收服方法沒改變。但訓練家vs神寶的戰鬥畫面(2D橫向),主人公需將寶貝球設置於下方的A(右手)B(左手)按鍵,削減野生神寶的體力後,使出你最自傲的投球方式,模仿王建民或陳偉殷都可以,命中不代表你會收服成功。

 

4.大地圖亂鬥,這遊戲與你認識的金銀版主線劇情幾乎一樣。在大地圖內主人公可以選擇殺死NPC(目前是赤手空拳),NPC死亡之後並存檔的情況會永遠消失,可能會導致偏離主線劇情不能破關,或者失去重要的情報等等……﹕如果選擇重新載入存檔,NPC會回復到先前的狀況,但你之前的進度會浪費掉,同時也浪費掉倒數計時器時間,伊布我認為除非必要否則這是不可取的行為,雖然說NPC也會主動來攻擊你。

 

5.在大地圖的世界裡,領航員跟隨在後面只能提供情報,無法參與你和NPC的戰鬥,我無法攻擊NPC,所以不能保護你。但你不用擔心我會被攻擊,神寶只有再戰鬥畫面內才會死亡,再大地圖是不會有事情的,不過有例外並只限定主人公,在大地圖內也會被神寶攻擊。(琴音事件)

 

6.關於金錢的取得,可以透過與訓練家的對戰勝利後取得(如規則1),或者變賣NPC給的道具或掉落在大地圖上的隱藏道具,假若你把NPC殺掉了,就無法與他對戰取得金錢。

 

7.主人公的特殊能力,不管你正在戰鬥或在大地圖,時刻都有危險隨時會受傷(-愛心數)甚至損失存檔次數,但你可以透過A(右手)B(左手)的特殊技能,來保護自己。至於技能的取得方式與學習方法,伊布我也不清楚……

 

伊布:「以上是我知道的情報……」

 

阿呆:「好多阿……讓我消化一下!」

 

   目前我認為其他規則,只能透過遊戲NPC取得,雖然大木博士給我23天的時間,但只要我有任何閃失(不小心存檔一次浪費23小時多),距離被占領的末日會加快,難怪會在電視上看到那些。遊戲歸遊戲但不玩現實世界就完蛋了,不過我也要睡覺跟進食吃喝拉撒睡阿……我決定在倒數00:01:00剩1分的時候存檔睡覺,一來有24小時的緩衝時間,二來可以安心關機睡覺。現實世界已經半夜了但遊戲還是白天,大木博士的確對這世界造成影響,但白天與夜晚似乎沒有影響(原以為會突然變白天)。

 

  我對破解這遊戲的想法很簡單,只要我跟領航員(伊布)都別死亡失敗,再按照遊戲劇情執行即可破關。但破關的條件到底是什麼呢?打倒白銀山的RED嗎?還是要我直接打倒大木博士嗎?這遊戲看似困難但對我來說還算簡單,修羅版這麼坑爹我都過關2次了,這遊戲又算什麼?(自我感覺良好)

 

 存檔次數剩下22次,時間倒數19: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