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現在我來到了桔梗市了,是有著古色古香的小鎮,在這裡有一個著名的地標物,那就是喇叭芽之塔。不過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購買神奇寶貝球。讓伊布單獨成為我的領航員,孤軍奮戰的風險太大了,我也需要其他神寶的屬性力量。

 

  簡單的逛了一下,我發現這城市有奇怪的現象,包含這裡的道館,通往胡說樹的三叉路,32號道路全部都有和尚擋住不讓我通行。

 

阿呆:「可以不要檔路嗎?」

 

和尚:「施主,你心中的光芒尚未開啟。」

 

阿呆:「……」和尚擺明不像讓我過去。

 

  接著來到了道具店,當我看到這裡的價目表我嚇了一跳,最低階的神奇寶貝球一顆要2000元,全部都是10倍的價格,身上的錢只夠買3顆。由於重新讀檔會跑過去的進度,S/L大法雖然不算被禁用但進度要重頭來過,我選擇存檔等於浪費24小時,真是惡魔般的設計。

 

  我以為NPC很大方,原來這世界物價上漲幅度的這高,加上吸血鬼媽媽的50%搶錢,而且我也未必收服的到神奇寶貝,萬一失敗怎麼辦?沒有S/L大法同等於是浪費錢的行為!

 

阿呆:「幹……好煩阿,我還是帶著伊布去破喇叭芽之塔好了。」

 

阿呆:「走吧伊布,我們出發吧。」

 

伊布:「……聽說這座塔裡面住著一位怪人,你要小心阿!」

 

阿呆:「怪人?……多少瘋狂的事情我都見過了,早已見怪不怪了。」

 

伊布:「我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_~」

 

阿呆來到了喇叭芽塔前。

 

掃地的大叔:「這裡是喇叭芽之塔,和尚們修行的地方,非常的莊嚴,一般人是不可以打擾的。對了這位小弟弟,你要不要買佛經阿?當作做功德。」

 

阿呆:「……我買佛經要幹麻阿?」

 

掃地的大叔:「小弟,相信我這一定會有用的,我們結個善緣,一本賣你6000就好。有心經、大悲咒、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很多種。」

 

阿呆:「我身上是有6000元,但我不想亂花,先走了再見。」

 

掃地的大叔:「是嗎是嗎,你可別後悔喔!」

 

  我接著往二樓走去,遇見了第一個和尚,但還沒神奇寶貝對戰之前,他突然問了一個問題。

 

和尚空智:「稽首皈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俱胝。」

 

我道:「我今稱讚大準提,惟願慈悲垂家護。」

 

和尚:「施主,看來你對佛學也有研究,來神奇寶貝戰鬥吧。」

 

阿呆:「……喔喔!」

 

和尚全都是派出LV20~22大食花。

 

  戰鬥前,和尚都會問我佛經裡的問題,要我對出下一句,幸好我對佛學稍有研究,一一回答了他們的問題,我唯一不解的是,為什麼明明是喇叭芽之塔,他們派出來的卻是大食花呢?

 

  修行僧人心性還不錯,只跟我進行正常的神奇寶貝對戰,但是也說明了出家人的貧窮,總Total加起來只有1000元,其中500元被媽媽拿去敗家!

 

  經過一路上的奮戰,我很快的爬到了樓頂,這裡也沒有巧妙的機關。來到了頂樓並發現,我的勁敵傑克也在這裡。

 

莊圓大師:「你的實力是不錯,只是對你的神寶缺乏了關懷與愛。」

 

  傑克此時看到了我,並走了過來跟我說話。

 

傑克:「這裡的和尚都是瘋子,叫我學什麼佛舞,還要我好好對待神奇寶貝。」

 

傑克:「哼,我只對強大的神奇寶貝有興趣而已,我要先走了,再見!」傑克用了逃脫繩離開了。

 

阿呆:「……」

 

  就這樣,我來到了莊圓大師這邊。

 

莊圓大師:「這位施主,既然你能夠來到這邊,一定對佛學很強大。我也來考考你吧,你試著用喇叭芽來做俳句吧。」

 

阿呆:「……」我深思了一下,這樣回答他。

 


喇叭芽,

在堅挺不拔的高塔上,

練習著吹喇叭。

 


莊圓大師:「你的這俳句我喜歡,真的是好詩好溼阿!」

 

  莊圓大師接著跟我做神奇寶貝對戰,他派出了LV25大食花,但是我的伊布都LV35了,靠著102威力的報恩(親密度異常的高),大師也不是我的對手。

 

莊圓大師:「你的實力不錯,我果然沒有看錯人,這個技能就給你吧。」

 

莊圓大師:「有了這招之後,在路上看到情侶丟閃光彈,你就不用怕了,因為你會比他們還閃亮!」

 

突然!對話欄跑出了一斷話,你獲得了閃光技能,從現在開始你可以透過AB鍵的設置來使用此技能。

 

阿呆:「……尛?」

 

莊圓大師:「對了,你要不要跟我學佛舞,我不收費的。」

 

阿呆:「……不了,我不需要!」

 

  就這樣我得到了閃光技能,我將技能設置在A鍵選項,當我連按時身上發出金色的光芒,感覺可以照亮黑暗的洞窟,這就是擋路和尚說明的光芒嗎?看來是時候準備去挑戰第一個道館了。

 

 

 存檔次數剩下22次,時間倒數17:4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