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720z90b9r0fimc0f2fi  

 

 

阿呆:「呆呆獸,你要帶我去哪裡?」

 

呆呆獸:「雅咚~雅咚」

 

阿呆:「雅咚」

 

我跟隨著呆呆獸來到了井口內,呆呆獸使出了怪力將石頭推開了。

 

阿呆:「……」(可以教我勁力嗎?)

 

呆呆獸:「雅咚~雅咚」

 

阿呆:「雅咚~雅咚」

 

  現在來到了呆呆獸之井B1F,好多的呆呆獸、呆河馬阿,全部都沒有尾巴……,最裡面那隻是?河馬王!

 

阿呆:「雅咚~雅咚」

 

 阿!抱歉,忘了給讀者吃翻譯蒟蒻。

 

河馬王:「阿呆,你終於來了。」

 

阿呆:「……」

 

河馬王:「首先,我要先代表眾呆呆獸們向你道謝,感謝你的救命之恩。」

 

阿呆:「感謝倒是不用,為什麼你會認識我?還要帶我來這裡?」

 

河馬王:「阿呆。先聽我講神寶聖經其中一段吧。」

 

阿呆:「……聖經?」(洗耳恭聽)

 

河馬王:「創世紀。神創造了POKEMON,並要求神寶跟人類,彼此信任、互助合作、關愛……種種理念下和平共存。神給予了神寶各種屬性之力,再配合上人類的智慧,創造了現今擁有的環保、科技、愛與和平……繁榮的時代。可惜的是,部分人類內心是貪婪的,成立了各種壞蛋組織,帶給這世界的人跟神寶恐慌,就算是壞蛋神寶也不得不服從主人的命令……」

 

阿呆:「……先等等,這不是再講神奇寶貝卡通嗎?與我們現實世界又有何干?」

 

河馬王:「先別急,繼續聽我說……現在所處的世界名叫"POKEMON遊戲界"。你聽說過平行宇宙嗎,這遊戲是原本神寶世界所延伸出來的新空間,正常只能透過遊戲與你們人類交流,再空間上是完全不會干涉的,但彼此的世界又是真實存在的。但是,最近這空間與你所在的現實相連了。」

 

阿呆: 「太跳TONE了吧……勉強可以理解。」(讀過科幻小說的根底)

 

阿呆:「那到底為什麼,大木博士想佔領我們現實世界?」

 

河馬王:「大木博士阿……正確來說應該是"怨念聚集體"。這樣說好了,雖然我們在不同的空間,但卻可以透過心念的靈動來交談,這也是你能跟NPC進行交談的方法,遊戲對話只是把所講的話具現化出來。」

 

阿呆:「……好神奇阿。」(看來這隻河馬王對這遊戲非常了解)

 

阿呆:「那你說的怨念聚集體是指?跟大木博士有何關聯?為什麼他有能力改變我們現實世界?」

 

河馬王:「嗯哼……關於怨念呢,嚴格來說,這都是你們世界的人類,腐敗之心所造成的,雖然不能完全怪罪你們,但又脫不了關係。」

 

阿呆:「腐敗的心是什麼意思?」

 

河馬王:「雖然這是遊戲世界,但只要跟神寶有關的,都屬於我們的神(GOD)所管理的空間……雖然一般的人類,看不出我們有情感,但實際上每隻神奇寶貝,都是滿心期待充滿希望與主人邂逅的。並受到主人疼愛、照顧、訓練、成長……」

 

河馬王:「對你們人類(部分)來說,神寶只是沒有感情的戰鬥機器,只注重種族值、個體值、努力值、個性……不符合要求的直接淘汰,但是個性善良神寶選擇原諒人類。但是一而十,百上千,數以萬計甚至更多……數不清出生沒多久就被淘汰的神寶。」

 

阿呆:「……洗蛋地獄。」

 

河馬王:「它們憤怒了……為什麼我不可以誕生到這世界,因為人類的自私嗎?我要復仇……有這種心態的神寶之靈越來越多,物以類聚變成了強大的"怨念聚集體"。」

 

阿呆:「…………」

 

河馬王:「怨念聚集體剛好選擇了,愛孫心切大木博士當"惡之載體,並給予足以改變世界的力量,但畢竟大木博士的出發點是親子的愛,所以沒有被完全控制住!並創造了大量修羅版GBA遊戲,透過異次元空間流到了你們現實世界。」

 

河馬王:「擁有靈動力的人類,再機緣下買到了修羅版。但你也明白這遊戲被設計的極難,有多少玩家被摧殘……摔卡夾或燒毀的,直接放棄的……意志力薄弱的玩家們一堆。惡整人類原是惡之載體的目的,看到人類崩潰絕望的表情,就會覺得很爽……終於報復到人類了的心情!這時的惡之載體,還不至於想毀滅你們人類世界……直到阿呆你的出現…………」

 

阿呆:「……」(不要再破梗了,心臟快受不了)

 

河馬王:「真的很佩服你,阿呆!你可是修羅版唯一破關的玩家,還過關了2次,真的是奇葩中的奇葩。但這對惡之載體可以說是強大的汙辱,隨著時間神奇寶貝遊戲日新月異,怨念的力量不斷的增強,到最後變成足以毀滅你們現實世界的力量,大木博士也已經不是過去你所認識的他了……就只是個魁儡。」

 

阿呆:「……」(什麼78中的78,你是在罵我嗎)

 

河馬王:「為了怕讀者還來不及吸收,作者也掰不出來了,還是下集再繼續談吧。」

 

阿呆:「……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