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922yzh9gyyy5zdts1vv  

 

現在的我正準備前往雪拉比森林,印象中在這個地方,可以學到祖傳技能跟冒險技能。

 

老婆婆:「聽說森林有神明的存在。」

 

阿呆:「賣擱騙阿,相反一定是沒有。」

 

老婆婆:「沒禮貌的小鬼,你會有報應的。」

 

阿呆:「就你這種程度想騙我,沒那麼容易!」(懷疑)

 

  經過一次詐欺的事件後,我再也不相信任何NPC了。阿呆明白到這是個攸關生存的黑暗遊戲,一旦稍有疏失或者對敵人慈悲,就是損失金錢甚至是失敗!

 

阿呆:「該死又擋路的樹阿,我去幫你抓回大蔥鴨!」(神預測)

 

烤鴨老闆:「我是賣北京烤鴨的老闆,再運送的途中不小心跑了一隻,能幫我找嗎?我會傳授給你祖傳技能一字斬唷!」

 

阿呆:「明白了。」(吃神寶的文化真是惡趣味)

 

  走沒幾步路後就遇到大蔥鴨……

 

阿呆:「你手上的大蔥搭配餅皮加上鴨肉真是天作之合……呵呵。」

 

大蔥鴨:「……尛?」

 

阿呆:「跟我回去你的主人身邊吧。」

 

大蔥鴨:「會這樣說難道你是阿呆?河馬王長老跟我提起過你。」

 

阿呆:「……別裝熟好嗎?我必須要抓你回去,才可以拿到一字斬。」

 

大蔥鴨:「一字斬……找我學習就對了……烤鴨老闆是在騙你阿!」

 

阿呆:「差點忘了……不能相信NPC。」

 

阿呆:「伊布阿,他真的是大蔥鴨嗎?幫我確認一下。」

 

大蔥鴨:「……?」

 

伊布:「他沒有說謊,也不是偽裝的。」

 

大蔥鴨:「……該說你謹慎,還是有被害妄想症呢?」

 

  我畢竟不屬於遊戲世界的人,只能透過心靈感應交流,加上雙手來操控GBA遊戲機。遊戲世界的實質面如:氣味、天氣、溫度……再現實世界我所能感受的一切感官,只能透過伊布來進行確認,我再度明白到選擇領航員的重要性。

 

大蔥鴨:「現在可以相信我了嗎?」

 

伊布:「呆,大木博士可以操控社會經濟,洗腦人類,但不代表他能夠改變神寶的心。」

 

阿呆:「我明白……但畢竟人性險惡,小心為妙阿。」(搞不好他是人類偽裝的)

 

10秒過後……

 

大蔥鴨:「嗯哼……關於一字斬(劍術)的修行,我可是很嚴格的,要花你一段時間。」

 

阿呆:「為了順利破關……我不學也不行阿。」(師父我給跪了)

 

大蔥鴨:「這把備用的"大蔥之劍"就給你吧。」

 

阿呆:「……」

 

道具:大蔥之劍

技能:一字斬

破壞力:★

熟練度:80%

重量:5%

取得難易度:A級

說明:裝備後可砍倒地圖上的小樹。

 

阿呆:「明明是玩神奇寶貝,主人公竟然要拿劍攻擊,真是惡趣味阿。」

 

大蔥鴨:「怕你搞不懂狀況,我先來說明主人公的冒險之技系統吧。」

  

  經過大蔥鴨的說明後,我將重點整理如下。

 

1.主人公再冒險中取得的祖傳技能或特殊技能,可設置在A(右手)B(左手)上並按鍵施展,最多可以設置兩個,當在地圖上遇到阻礙時,也可以使用技能清除障礙。

 

2.技能會依照使用的頻率來增加熟練度,透過指法(↑↓←→AB)變化組合可發動特殊技能。熟練度越高能學到的招式越多。但越強大的招式,發動的秒數有限制且指令相對會更複雜。

 

3.冒險技能未達到20%熟練度(最低門檻),或未達到武器裝備熟練度時,將不能發動技能。

 

4.武器的破壞力星數,代表攻擊敵人時扣除的總體力愛心數。重量則是影響主人公的地圖機動性……走路是100%,跑步是200%,單車則依照性能來決定。裝備有重量的裝備,將會依照素質扣除主人公的移動速度%。

 

5.主人公的屬性是普通,所以發動冒險攻擊技能會有1.5倍的增傷。另外說明琴音是格鬥系的,當他用下旋踢(格)攻擊你傷害加成會是3倍,一次性扣除你3顆心的血量。

 

阿呆:「真是坑爹的設計……大木博士你好樣的。」

 

大蔥鴨:「這把劍威力雖然低……但是重量輕巧,加上你沒有跑步鞋。所以我覺得很適合你。」

 

大蔥鴨:「但由於這把屬於植物軟劍,裝備熟練度要求相對較高。你試著想像拿大蔥去砍樹……很難辦到對吧?如果你想要使出一字斬,熟練度得練到80%以上才行。」

 

阿呆:「師父……請問如何增進熟練度?」

 

大蔥鴨:「80%的熟練度阿……你試著裝備他揮劍大約80000次就好了!」

 

阿呆:「……師父,你沒有別的劍嗎?」

 

大蔥鴨:「很抱歉沒有……但是徒弟阿,修行就是這麼一回事,不能走捷徑只能靠努力,等你練成了就有80%熟練度(不管裝備任何劍)。」

 

阿呆:「……好吧,要練就練到100%,十萬下是吧?跟你拼了!

 

大蔥鴨:「我在這邊等到你按完。」

 

阿呆:「我突然想唱甩蔥歌……」

 

 

  我連按的手速,目前是1秒17.681下……但要連按十萬次有點麻煩,畢竟我是人類,手指按久了會痠痛,所以我決定以連按5分鐘休息1分鐘的方式……共花了快2小時才按完十萬餘次。但感覺我的手速又增強了?

 

阿呆:「師父,十萬次達成了……」(手快抽筋了)

 

大蔥鴨:「比我想像的還快……簡直就是傳說等級。廢話不多說,現在我就教你劍的應用技能吧……仔細看好囉。」

 

  10分鐘過後……

 

大蔥鴨:「我把我會的劍術全都教你囉……剩下的要靠你自己了。」

 

大蔥鴨:「阿呆,最後在給你一句忠言……不管NPC多麼人心險惡,但你要相信神寶還是願意協助你的……」

 

大蔥鴨:「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武術是用來保護自己,或者必要時才能使用……千萬別為了一己私慾傷害別人阿!」

 

阿呆:「恩……知道了。師父快沒時間,我先告退了!」(講好幾句)

 

  現在回到了擋路的小樹前。

 

烤鴨老闆:「你……」

 

阿呆:「……看我的一刀流居合,獅子弟弟!」(小樹應聲倒下)

 

烤鴨老闆:「竟然學會一字斬……好強大的劍氣!」

 

  砍倒小樹後,我終於明白大蔥鴨說的意思,我在這個森林遇到了戰錘龍跟美麗花,並學習到了甘甜香氣(扇子)跟頭錘(頭盔)。學習過程作者太懶不想說明,請讀者自行腦補。

 

技能熟練度如下:

 

  頭錘 熟練度5%

甘甜香氣 熟練度3%

 一字斬 熟練度100%

  閃光 熟練度100%

 

阿呆:「疑?閃光技能我應該沒按超過10萬次阿,為什麼熟練度是滿的?」

 

  仔細看技能,發現特殊技能只有佛舞一招。

 

閃光之技:佛舞

技能指法:「←→A↑↓AA↑←↓→AAA」

發動時間:1.000秒

等級:SS

說明:如佛祖附身般的神奇舞蹈,讓周圍的敵人命中率下降50%,並陷入混亂狀態。有著淨化人心的功用。

 

阿呆:「勝不到一分鐘了……我要存檔了!伊布晚安。

 

伊布:「……」

 

 

存檔次數剩下21次,時間倒數23:5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