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現在的我來到了飛翼道館,準備取得勳章。

 

阿呆:「來對決吧,阿速!」

 

阿速:「氣燄挺旺盛的嗎。」

 

阿呆:「……?」

 

阿速:「別急啦,先聽我說嗎,這樣一點都不優雅。」

 

阿呆:「……有什麼好說的?」

 

阿速:「你難道不聽有關於這個世界的情報嗎,優雅的我願意告訴你喔。」

 

阿呆:「……願聞其詳,但請長話短說。」

 

阿速:「在這世界裡,你知道自己是懸賞1E通緝犯吧,實際上這消息還沒散撥開來,很多NPC還不知道這事情。」

 

阿呆:「哼……那又怎麼樣?」

 

阿速:「建議你放棄吧,隨著遊戲時間流逝,你懸賞1E的消息會傳遞給更多NPC,到時候貪婪的NPC們看見你就想……你走沒幾步就會被攻擊。」

 

阿呆:「……哥沒再怕的!」

 

阿速:「果然有氣魄,你知道我接下來要使用的神寶是哪幾隻嗎?我就告訴你吧,火焰鳥、急凍鳥、閃電鳥。看到這組合你還認為你贏的了嗎?這些都是幻獸種飛行係神寶……」

 

阿呆:「……尛?」

 

阿速:「我就直說吧,大木博士命令我在第一個道館就解決你讓你GAME OVER,他讓我自由設定這三隻神寶的LV,個體值努力值不用說是全滿。」

 

阿呆:「……」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內心的絕望不斷的衍生。

 

伊布:「……」

 

阿速:「但是呢……欺負人這件事實在太不優雅了,我就讓你做選擇吧,我只派出一隻,要跟哪隻聖獸對戰讓你決定。」

 

阿速:「規則很簡單,你最高等級的神寶幾等級,我的神獸就派出幾等級。」

 

阿速:「你想怎麼做都可以,我從大木博士那裏聽說過你是多麼頑強,就讓我看看吧。快點做好選擇吧!哈哈哈哈……」

 

阿呆:「……」

 

阿呆:「那就選急凍鳥吧……」

 

  我心想,面對同等級神獸,戰勝的機率雖然不是0,但是一旦我失敗過去10幾小時努力將灰飛煙滅,選哪隻都一樣……幾乎都是輸,隨便吧。大木博士這次就是要讓我輸對吧……

 

註解:阿呆原本打算失敗的瞬間,直接關機並從若葉鎮開始(損失10幾小時進度),若直接讓神寶死亡會損失24小時,故遊戲重開讀檔比較好,但精神層面的打擊會很大。

 

伊布:「……不要放棄阿,阿呆!想想你還要拯救的家人跟世界,還有……」(慌張樣)

 

阿呆:「伊布……真對不起,讓你看到喪氣的一面了。怪我過於冷靜分析了,忘記那奇蹟的可能性!」(恢復了些許自信)

 

神奇寶貝戰鬥開始。

 

阿速派出了LV50急凍鳥。

 

我派出了LV50伊布。

 

阿速: 「使用急凍光線!」

 

阿呆:「就跟你賭了吧,使出咬咬。」

 

かみつく 咬噬 60 100 PP:25 惡 30%令對象膽怯

 

急凍光線命中了伊布,伊布陷入殘血狀態(紅色)。

 

阿呆:「……拜託一定要膽怯阿!」

 

急凍鳥受到咬咬攻擊,膽卻了,但HP還有8/10。

 

阿速:「……還不賴嗎?」

 

阿呆: 「乘勝追擊,使用報恩!」(拜託命中要害)

 

沒有命中要害……急凍的HP還有3/10

 

阿呆:「糟糕了……」

 

阿速:「真是可惜阿,再見了阿呆,再回去重練吧!」

 

阿速:「用急凍光線優雅的解決她吧」

 

伊布:「……」

 

再伊布被攻擊的瞬間,阿呆選擇了替換成訓練家,畫面變成了2D橫向卷軸,並幫伊布擋住攻擊。

 

我受到了急凍光線的攻擊,愛心數-2(威力較大),並陷入了冰凍狀態(10%)

 

伊布:「……呆!」

 

阿呆:「就像妳當時保護我那樣,還給妳了……幹!好冷~」(完全冰凍)

 

伊布無法做什麼,再2D橫向世界無法變更,就算可以殘血對戰也沒用。

 

伊布:「……」

 

阿速:「該結束了,急凍鳥對阿呆使出鑽啄!」

 

ドリルくちばし  鑽啄 80 命中100 PP20 飛行

 

阿呆:「完蛋了,要輸了……」

 

  再被沖鑽攻擊前絕望的瞬間,阿呆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畫面跑出了接招的指法。

 

「←→A↑↓AA↑←↓→AAA」

 

  看到指令碼瞬間0.1763秒我毫不猶豫跟上,靠著1秒17下的手速輸入完這個指令,奇蹟發生了?

 

  阿呆的身上發散出強大的金色光芒(A鍵閃光),冰凍效果立馬解除。只看見我的人物跳起了奇怪的舞蹈一邊發光。

 

急凍鳥看到詭異的舞蹈受到驚嚇,陷入混亂狀態,命中率下降50%。

 

阿速:「……尛,快點振作阿急凍鳥,失敗就不優雅了!」

 

阿呆:「難道這是佛舞?」

 

急凍鳥攻擊了自己,HP剩下1/10。

 

阿呆這時稱勝追擊,只靠兩個左拳打死了急凍鳥。

 

戰鬥勝利,獲得了2000元,50%給媽咪。

 

阿速:「……不可能都被你化成可能了!你真是個怪人,但的確有資格拿我的飛翼勳章。」

 

阿呆獲得了飛翼勳章。(背景音樂BGM)

 

阿呆:「好……險」(大嘆氣)

 

伊布:「……^_^"」

 

阿速:「原諒我的不優雅不能給你技能,我這樣幫你已經違反規則了……」

 

阿呆:「……沒關係!」

 

  雖然阿速沒繼續說什麼,但我心裡明白他是想幫我的,他也很討厭大木博士所創造這個不優雅的世界。但冒險還是要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